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在日本受到热捧!离不开“中国制造”,地位无替代!

中油网 2019-11-25 17:06

摘要:在日本受到热捧!离不开“中国制造”,地位无替代!

|“中国制造”在日本受到热捧

【中油网】讯:11月22日,财经观察发布一篇“越来越多中国商品走进日本”,文章提到,从海尔洗衣机到华为手机,日本人的生活离不开“中国制造”,中国硬件品牌早就成功打入日本市场。

就比如滴滴,在日本滴滴打车其实并不陌生,该程序已经设在日本的17个城市,预计到年底将增加到20个。截至今年9月,在日本的滴滴用户覆盖近5000万,合作出租车公司逾200家。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客可以在日本打开该程序,呼叫出租车,还提供中日文字翻译功能,支付宝和微信均可使用。此外,中国移动支付也深入日本大众的心,并在一些中小城市的便利店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

不光如此,中国电子商务引起日本的关注。今年“双十一”,天猫平台全天交易额达2684亿元。对此,日本媒体感叹,这比日本最大电商平台乐天一年的销售额还多。

由此可见,“中国制造”的商品已经走向世界。另外,在制造业上,中国的能力也是不可忽视的,经常拿来与中国相比印度,真实情况又如何?

|印度制造业如何?

彭博经济研究根据各方面的综合,对比中国亚洲出口竞争对手的其中,印度、印尼、越南、菲律宾、泰国名列前五。

另据北京大学研究员分析,尽管印度的政策推动出良好生态,有发展成为制造业大国潜力。以经验来看,印度的挑战颇多。

相对于中国,彭博社称,中国还保留了其他优势,包括强大而稳定的领导力、庞大的国内市场、相对良好的资本。而印度大量廉价劳动力的优势被其他因素抵消,比如说基础设施不足、劳工法规欠缺以及官僚主义盛行等。

|中国制造业大国地位无替代

据IIF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想要在制造业取代中国的国家可能要失望,他们没办法吸收中国庞大的配置、要么缺乏技术。

要知道,中国是全球出口大国,随着中国制造业进步,中国正向高质量的新阶段迈去。此外,据彭博的报告称,在亚洲,印度和印尼或许能靠着廉价的劳动力成为一代,但要说的是,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复制中国的成功。

《国际金融报》消息也称,专家认为,中国有几乎完整的制造体系,在较长的时间里,中国经济的制造大国几乎不会被撼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