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暴露苦衷,莫迪退出RCEP原因是与中国有关?展露印度的问题!

中油网 2019-11-26 10:47

暴露苦衷,莫迪退出RCEP原因是与中国有关?展露印度的问题!

摘要:近日,莫迪称因为关税、和其他国家贸易逆差和非关税等方面出现分歧,所以印度决定退出RCEP,而背后的真实原因与中国有关……

|莫迪因为退出RCEP的苦衷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印度主要是担心大量的中国商品涌入印度市场后,会加剧双方贸易的不平衡,所以才决定不参加RCEP协定。

印度的该举动相当于直接放弃与中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合作,这将让印度丧失一个稳定的经济增长。要知道,RCEP达成后,不仅成员国的人口将达到34亿人,GDP累计也将会达到49.5万亿美元,这约占了全球的39%。

也就是说,在未来,RCEP的成员会互赢互利,而印度的市场会变得越来越小,印度在市场上的产业也会逐渐积压,显然,这对印度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莫迪退出RCEP部分原因是中国?

RCEP是由10个东盟国家组成的,分别是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和日本,印度以农民和小企业的利益为理由,对来自中国商品和澳大利亚奶制品的涌入印度市场的前景感到担忧。

其实,印度退出RCEP是令人感到惊讶的,莫迪认为,如此大的条约充满了危险,觉得这并不是一条出路。首先,印度与RCEP成员国之间的贸易逆差很大。

包括中国给印度的影响,因为在印度1050亿元的贸易逆差中,有540亿美元是与中国相关的,这让印度担心中国进一步将制造业产品淹没印度,从而影响制造业。

|莫迪退出RCEP不是出路

有分析认为,印度的此举并不是出路,真正的问题是印度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很难在价格和质量上与我们的全球竞争对手相匹敌。重要的因素在于,该国土地和劳动力市场的僵化,印度需要通过结构性改革解决竞争力的问题。

此外,印度也很有可能利用目前的立场作为“手段”,从RCEP成员国争取到更多让步。

其实,印度以自己的优点进入中国市场,比如IT和制药方面,获得更大进入中国的机会。而退出RCEP,不得不依赖与其他国家的双边贸易来保证出口商进入市场。

因此,退出RCEP的协议肯定不是出入,只会将自己放在一个不利的位置与别人竞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