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上周猪肉价格环比跌8%,挪威有意进军中国猪肉市场!中企这么说…

中油网 2019-11-26 10:52

上周猪肉价格环比跌8%,挪威有意进军中国猪肉市场!中企这么说…

猪肉进口力度将加大?80元/公斤,挪威欲对华出口‘蓝莓猪’!

摘要: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的猪肉价格还是呈现上涨趋势,为了抑制猪价,中国必须加大进口。随着各国对中国猪肉出口增加,挪威也有意向中国出口“蓝莓猪”。

对此,中企这么说……

另外,美国也有数百家加工厂获得了对华禽肉出口资格。

|第四季度将加大进口?

【中油网】讯: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卓创公司联合检测,上周,国内有16省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42.44元/公斤,环比下跌8%,但同比上涨141%。

为了抑制猪肉价格,增加猪肉进口成了最有效的办法。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口了132.6万吨猪肉,同比增加43.6%。目前,多个猪肉供应国,比如,阿根廷、巴西、德国等,都在增加对华猪肉供应。

甚至连上半年被停止对华出口的加拿大,也重新获得了对华猪肉出口资格。

对于猪肉进口量,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在上周表示,第四季度进口力度可能还会加大,这对缓解供应压力还是有帮助的。

|挪威欲出口‘蓝莓猪’至中国?

看到中国猪肉市场被这么多供应国抢占,挪威也开始了。

最新报道称,挪威农业和食品大臣博勒斯塔表示,当前挪威猪肉的生产量超过了本地市场的需求,条件成熟的话,挪威打算立即向中国市场提供优质的挪威猪肉。

11月份,博勒斯塔第一次来到中国并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这是历任挪威农业和食品大臣首次访华。她还与中国的各级部门对接挪威猪肉以及农产品的进口问题。

据挪威猪肉养殖户托斯特维介绍,他们所养殖的猪在挪威良好的自然环境中生长,依靠它们自己的能力寻找食物,如在森林里吃草和蓝莓,仅以人工投食少量谷物作为补充。

“‘蓝莓猪’的售价并不贵,每公斤大约80元人民币,但猪肉品质非常好。我们认为优质猪肉在中国会有消费者购买。”托斯特维说。

有中企表示,出于质量考虑,欧洲国家的肉类一直是中企优先进口对象。今年中国猪肉需求旺盛,如果能够加大猪肉进口,中国猪肉价格上涨趋势也能够得到控制。

如此看来,挪威的“蓝莓猪”很有可能获得对华出口资格,如果质量过关的话。

|逾百家美企获得对华禽肉出口资格

当然,除了加大猪肉进口,猪肉价格大涨也导致禽肉需求大增。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进口的冷冻鸡肉同比增长了近50%,即615547吨。其中,巴西是最大的供应国之一。

如今,中国又增加了美国的禽肉进口。

据彭博社11月25日报道,据中国海关网站发布的消息,中国授权从172个美国设施进口禽肉,从11月22日生效。

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与检验服务局发布的一份文件也显示,泰森食品、Pilgrim's Pride和Sanderson Farms等禽肉巨头都将向中国出口禽肉。

要知道,中国在2015年禁止进口美国禽肉,直到本月早些时候,通过第一阶段协议的磋商,才解除了对进口美国禽肉的限制。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预计,美国对中国禽肉年出口额将达到10亿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