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出现变数?日本对华贸易下降后,认为RCEP不可缺少印度?IMF有话说!

中油网 2019-11-26 14:44
出现变数?日本对华贸易下降后,认为RCEP不可缺少印度?IMF有话说! 摘要:近年来,发生的事情诸多。2018年中、美发生贸易摩擦;2019年日、韩又出现了贸易问题;接着印度突然退出RCEP,一系列的消息放出后,日本做一举动……

|日本对中国贸易下降后,认为RCEP不可缺少印度

【中油网】讯:据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最新数据,日本出口正在以近三年最快速下降,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市场的出口发幅减少。数据显示,日本10月出口量同比下降9.2%,比预测的7.6%还高,而出口额则下滑4.4%。

10月,中国作为日本最大贸易伙伴出口同比下降10.3%,这是日本对华出口连续八个月下降。不光如此,日本对亚洲地区的出口也下降了11.2%,为连续第十二个月下降。此前,亚洲在日本总出口的占比总达到50%以上,再加上日本内需疲软,如今出口下降趋势仍在持续。

日本的出口“难逃”经济伤害,今年三季度,日本GDP增速仅0.2%,创近四个季度来新低。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批准了部分企业向韩国出口半导体,这也是7月来,日本首次“松口”。

而面对近日印度退出RCEP的时候,日本也有自己的意见。在印度宣布退出之时,对其他国来说,RCEP依然是全球最大的自贸区,而且还能更快达成协议,其中马来西亚就表示应该在第一年就签订协议。日本却认为,“不能没有印度。” 据了解,日本希望RCEP在明年签署,并希望自己能扮演其中关键的觉得,与此同时,日本也强调“将印度拉回讨论中”。

此外,除了日本认为“印度”有重要性,对于中国,IMF也有话要说。

|IMF: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来说非常重要

去年10月以来,IMF多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测。在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将今年世界经济增速下调至3%,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近日,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第一次以IMF总裁的身份访问中国,在接受访问的时候,她表示,“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中国经济稳健发展对世界来说非常重要。”

要知道,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速预期降至10年来新低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有所下滑,但依然位于目标区间内。 另一方面,据了解,IMF在明年启动在2023年完成第16次份额总检查,希望以此来反映出世界经济的变化。(份额是IMF的主要资金来源,IMF定期进行份额总检查。) 2010年,IMF完成第14次份额总检查,决定总份额增加一倍,并将超过6%的份额转移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这项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2016年生效后,中国成为IMF第三大股东。但今年的第15次份额总检查在份额调整方面缺乏进展,IMF承诺在第16次份额总检查中再次审视份额的充足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