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市场火热!日本“排队”等待肉类出口?多国也仍在等待!

中油网 2019-11-26 15:47

中国市场火热!日本“排队”等待肉类出口?多国也仍在等待!

摘要:近段时间,我国肉类市场的需求明显上涨,与此同时,吸引了不少供应国的目光,有许多国家等待出口,日本也不例外……

|日本“排队”等待肉类出口?

【中油网】讯:上周,日本透露正在与中国讨论恢复牛肉出口一事,如果进展顺利,双方就出来一事将签署相关协定。据悉,日本最近已经与中国签署了一份动物卫生检疫协议。对此,日本还表示,这是恢复对华出口牛肉的关键一步。

要知道,日本从2001年以来出现了质量问题,日本的牛肉牛肉就被中国“拒之门外”。知情人透露,此次日本非常积极,希望能够恢复对华出口,如果达这一目标,日本将重新回到中国市场。

就此,如果日本牛肉回到中国市场,也许能重新获得青睐,因为日本的冷冻在华呈现增长趋势。据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出口3799吨冷冻牛肉,同比增长28%。

除此之外,截止到今年10月,日本对华的出口连续8个月的下降,如果中国市场向日本打开牛肉大门,这无疑给日本增添生机。

值得注意的事,日本的牛肉价格价值比较贵,从2011年年来,日本和牛的价格一直在往上涨,最高级别的和牛价格在2017年飙到了94元一斤。而价格也许是日本牛肉比较劣势的地方。

|多国等待对华出口肉类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最大肉类的消费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猪肉消费量达到11258万吨,中国猪肉的消费达5612万吨,占到全球消费市场50%。也就是说,全球的猪肉里有一半是中国人吃掉的。因此,中国市场稍微有什么动静,就会吸引到其他国家的“眼光”。

而为了不让猪肉涨价,加大对海外猪肉的进口来缓解国内猪肉的紧张。据了解,2018年中国准许进口猪肉国的名单达21国,分别有德国、法国、丹麦、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英国、比利时、匈牙利、罗马尼亚和芬兰,另外还有美国、巴西、加拿大等,几乎都集中在欧美地区。

今年进入中国猪肉市场的国家有哈萨克斯坦、阿根廷、立陶宛3国。另外,挪威、波兰和哥伦比亚3国都向中国传达了想出口猪肉到中国市场的愿望。

由此可以看出,中国猪肉市场的消费能力不可小觑,相比之下,美国猪肉的市场似乎比较冷清,目前仍未能迎来出口机遇,美国猪价还一度跌到5.8元一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