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最新进展,将逾千亿高铁项目交给中国后,泰国要用美元进行贷款!

中油网 2019-11-26 16:41

最新进展,将逾千亿高铁项目交给中国后,泰国要用美元进行贷款!

泰国叫中国修建高铁传来最新进展!越南叫日本修建的高铁如何了?

摘要:泰国此前将一项逾千亿泰铢的高铁项目交给中国,如今传来最新进展。

那么,此前越南放弃中国企业,交给日本修建的铁路又如何了呢?

|泰国将高铁项目交给中国

【中油网】讯: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特别是在铁路方面,许多国家的铁路都有中国企业的汗水。就拿东南亚来说,中老铁路、雅万铁路、中缅铁路等,都是中企在建造或者已经建好。

就在上个月,泰国也给中国送上了高铁大单——中泰铁路,并共同规划了一期工程。

这一项目共分为两期,第一期是从曼谷到呵叻府,全长大约253公里,第二期是从呵叻府到廊开府,全长大约355公里。

最新进展是,据泰国媒体近日报道,泰国交通部最近表示,中泰高铁一期工程的合作正在稳步推进。其中,已经邀请中方共同确定货币汇率,以及第2.3号合同签署日期。

预计有望在年内签署第2.3号合同。

|泰国将使用美元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第2.3合同预计将耗费1794亿泰铢(约合人民币417.6亿元)。其中有506亿泰铢,泰国决定使用美元贷款,贷款金额来自泰国国内,大约占到85%的比例。

对此,有人就有疑问了。如今人民币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很多国家在与中国合作时都会选择使用人民币进行项目贷款,泰国为什么要用美元呢?

泰国之所以使用美元贷款,是因为泰国银行认为,贷款使用美元能够制定远期汇率,避免长期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要知道,在截止11月初的一年内,泰铢兑美元有很大的升值,升幅为8%。对于太过来说,使用美元进行贷款是最划算的。

按照现在高汇率制定贷款合同,可以大幅减轻还贷压力,所以泰国才会放弃人民币使用美元贷款。

|越南叫日本修建的铁路如何了?

随着中泰铁路传来新的进展,当初放弃中企,选择日本企业修建铁路的越南铁路又怎么样了呢?

越南曾在2012年对其首都河内到胡志明市的高铁进行国际招标,虽然当时中国高铁造价比国际便宜三分之一、工程还节省一半时间,但越南最后还是选择了日本企业。

不过,这条铁路到现在都还处于停滞状态。因为日本方案的造价太高了。

根据日本的方案,修建该高铁大约要耗费4324亿元人民币。这对于越南这种发展中国家来说,价格太高了。虽然越南做出过妥协——将原本350公里的时速降为200公里,但还是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征地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