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与WTO“闹别扭”后,163国集体声讨!WTO“表扬”中国!

中油网 2019-11-26 16:48

特朗普与WTO“闹别扭”后,163国集体声讨!WTO“表扬”中国!

摘要:大家都知道,特朗普在很多事情上都在与大家唱“反调”,特朗普喜欢在某个社交软件上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跟英国前首相起“争执”,又对美联储的降息表示不满,此后还与WTO“闹别扭”,这下引起163国的的声讨……

|特朗普与WTO“闹别扭”后,163国集体声讨

【中油网】讯:近年来,美国将“霸权主义”发挥到极致,为此在众多国际事务上,与大多数国家“唱反调”,为此引起多国的不满。

比如说,在WTO的背景下,美国不但拖欠1.2亿美元的的会费,还在今年联合大会期间拒绝给俄罗斯和伊朗等国代表团颁发签证,导致缺席大会。包括中国也遇到国这种情况。

美国还曾多次无视联合国决议,频频表示“退群”。日前,就启动了退出《巴黎协议》的程序。

此外,不止联合国,WTO也是“受害者”。据媒体消息报道,12月10日是WTO两位成员任期结束的日子,而该机构只剩下3名成员,两周后,这两位成员也将结束任期,到时候只剩下最后一个,但是该机构运作的数量最少三人,最后两位的卸任代表该机构的停摆,而这些都是因为美国。

要知道,从特朗普上任来,就开始阻挠该机构的任命,其实还不止于此。此前,美国宣布阻挠该组织今后两年的预算,就此削弱运作能力,针对了WTO的财务问题上述机构财务问题开启调查,这或将重新考虑上诉机构的薪酬。

事到如今,特朗普做的种种使WTO上诉不到三个星期就停摆。为此,美国的多个盟友表示对特朗普不满,欧盟与澳大利亚等国加入到163国的声讨,挽救世贸组织。

由此可见,WTO对美国装作“不闻不问”,而对中国却加以“表扬”。

|中国获得WTO表扬

另一方面,其实在美与华有“争执”的时候,WTO和中国“站边”过。早在今年8月,美国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时,IMF就站出来力挺中国。

当时,中国事务主管詹姆斯对媒体表示,2018年人民币汇率水平并不存在明显高估或是低估,近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持续下降。IMF支持中国增强人民币汇率灵活性,继续推动中国经济转型、扩大开放和推动结构性改革。

对于IMF的报告,美国政府新闻网站认为,IMF的新报告并不支持美国对中国“汇率操 纵国”的指控。

不光如此,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第一次以IMF总裁的身份访问中国的时候表扬中国到,“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中国经济稳健发展对世界来说非常重要。”

要知道,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速预期降至10年来新低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有所下滑,但依然位于目标区间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