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超过100家!美企获得对华禽肉出口“通行证”!首阶段协议新进展

中油网 2019-11-26 16:55

超过100家!美企获得对华禽肉出口“通行证”!首阶段协议新进展

逾百家美企获对华出口资格!首阶段协议现新进展,第二阶段协议呢

摘要:对于中美磋商,又传来好消息!美国超过100家加工厂获得对华禽肉出口资格,中美也已经同意,就第一阶段剩余的磋商事项进行沟通。

特朗普称,可能非常接近达成协议!

第二阶段协议呢?

|逾百家美企获得对华出口资格

【中油网】讯:此前因为禽流感,中国在2015年禁止进口美国禽肉。不过随着中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以及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进展,中国在本月早些时候解除了对进口美国禽肉的限制。

彭博社11月25日报道称,根据中国海关消息,中国已经授权172个美国设施进口禽肉,这一决定从11月22日就已经生效。

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与检验服务局也发布了一份文件称,泰森食品,Pilgrim's Pride、Sanderson Farms、Perdue Foods LLC等禽肉出口巨头都获得了对华出口资格。

据统计,最高峰时期,美国对中国的禽肉出口金额分别为:鸡肉7.22亿美元,火鸡7100万美元。

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预计,中国恢复对美国禽肉进口后,美国对中国的禽肉年出口额最高可达到10亿美元。

|首阶段协议新进展!

随着中国对美国农产品进口加大,第一阶段协议的磋商也越来越顺利。

据新华社11月26日报道,今日上午,中方代表与美方代表——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了通话,双方就解决彼此核心关切问题进行了讨论,就解决好相关问题取得共识,同意就第一阶段协议磋商的剩余事项保持沟通。

至于关切的问题,中油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提到,中方希望美方取消已加征关税,美国则希望中国进口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对于第一阶段协议,美国方面持乐观态度。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11月23日在加拿大出席一个安全会议时称,他认为年底前依然有可能与中国签署一项中程贸易协议。

特朗普则在11月2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可能非常接近”与中国达成一项协定。

|第二阶段协议呢?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曾在10月份表示,一旦“第一阶段”协议完成,他预计第二阶段的磋商将立即启动。他当时表示,第二阶段谈判将聚焦于知识产权这一关键问题。

美国称,中国强迫美国企业将技术转让给中国竞争对手,实际上窃取了美国的知识产权。

不过,由于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的耽搁,贸易专家预计,第二阶段协议不会在近期完成。特朗普原本计划在11月份的APEC会议期间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但主办国智利突然取消了会议,中美也就失去了签署协议的平台。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中国官员称,他们预计在美国大选前,不会就第二阶段协议展开讨论。其中部分原因是,他们想等待观察特朗普能否连任。

目前来看,第二阶段协议离签署还有一段距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