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提出2000亿美元目标后,俄罗斯:正与中国研究70个项目!德国跟上

中油网 2019-11-27 11:06

提出2000亿美元目标后,俄罗斯:正与中国研究70个项目!德国跟上

贸易额突破1000亿后,中俄又传来好消息!投资额将高达1120亿美元

摘要:去年,中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俄罗斯此前又提出2000亿美元的目标。如今,中俄再次传来好消息,两国正在研究多个项目,总的投资额将高达1120亿美元。

实际上,不仅仅是俄罗斯,德国也在加快对华投资脚步。

|提出2000亿美元目标

【中油网】讯:近年来,中俄之间的合作、贸易越来越频繁。其中,俄罗斯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商。2018年,中国从俄罗斯进口了7149万吨石油,同比增长19.7%。

并且,两国还合作建设了多项石油、天然气、电力和核电等大型设施,全方位深化合作。

不过,除了能源合作,中俄最大的合作农产品方面的合作。去年,中俄之间的农产品贸易额达到50亿美元。而今年9月份,中国进口了4400吨俄罗斯大豆,11月份,中俄又签署协议,俄罗斯将向中国出口10000吨大豆。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8中俄贸易额高达1070.6亿,相当于人民币7561亿元。2018年中俄贸易金额已经创新历史新高,2019年贸易额比2018年还有所上升。

海关总署公布的消息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俄贸易额达到801.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6%。

基于此,11月11日,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商定一项行动计划,在2024年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2000亿美元。

|又传来好消息!

而在强调这一目标后不久,俄罗斯方面又传来好消息。

据外媒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表示,俄罗斯正在与中国研究70个项目,总投资额将达到1120亿美元。

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跨境合作项目落地,其中包括由中俄投资基金独立投资的一系列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个中投公司的项目。据悉,这些项目包含的领域非常广阔。

实际上,在俄罗斯不断向中国伸出橄榄枝的同时,中国也在不断地扶持俄罗斯合作项目。

要知道,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合作项目多达28个,累计总投资额大约40亿美元。

|德国也跟上?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是俄罗斯在加大与中国的合作,德国也在跟上俄罗斯的脚步。

比如: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在中国投资100亿美元的项目已经正式动工,这是该公司154年来启动的最大的投资项目。

不仅如此,在美国的警告下,德国总统还一次又一次地维护中企。

在中油网文章《默克尔三次回怼美国后,美警告加拿大禁止华为!加拿大会怎么做?》中曾提到,美国曾多次警告德国,若不禁止华为,将停止两国间的情报共享。

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一个月内3次回怼美国,她在最近一次的回怼中表示,德国在决定由谁来建造其5g网络时,着重的应该是安全标准,而非个别公司。

这表明,默克尔并不打算禁止华为。

有分析人士指出,德国的举动无疑是在向中企伸出橄榄枝,不仅仅是为了分享先进5G技术带来的红利,更重要的是加深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往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