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斥资859亿元!中国定目标!2022年将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

中油网 2019-11-27 12:02

摘要:斥资859亿元!中国定目标!2022年将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

|2022年中国将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

【中油网】讯:11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其中定出目标,在2022年全国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以此来稳定10000亿粮食的产能,而到2035年,全国高标准农田保证有量能进一步提高。

对此,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据测算,到2022年全国建成高标准农田10亿亩,以此可以稳定保障粮食产能在1万亿斤以上,约占我国粮食总产量的80%,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将起到基础支撑作用。”

众所周知,中国此前是农业国,后转型成为工业国,但是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仍进口稻米307.66万吨,甚至还粮食的消费量从国际市场进口5%的粮食。而如今,中国在农业领域不停追赶,为此定了目标将在2022年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

要知道,中国土地面积960万平方公里,但2015年中国耕地面积只有20.25亿亩。而美国作为农业国最强国耕地面积为23.19亿亩。如果按照国土面积比例计算,中国在人均耕地面积上处于落后境地,因此发展中国农业非常迫切。

有分析指出,既然中国在耕地土地上无法超越,那么就将耕地产能开发到最大程度。

就此,有专家表示,未来农业科技是决定农业现代化和农业竞争力的主要因素,值得高兴的是中国正在大力开发国内农业市场的发展。

|好消息!袁隆平团队长江中游稻产量创新高,亩产1365公斤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工程院士袁隆平团队双季稻产量再创新高,合计均亩产1365公斤,创下我国双季稻产新高。

另外,据中心副主任张玉烛介绍,团队在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创立了超级稻的示范区。其中,双季超级稻有2500亩,早稻种植的高产品种株两优819和株两优173。晚稻则选用高产国标二级优质稻品种Y两优911。

其实,早在今年7月和11月的测产验收中,早稻均亩产 591.7公斤,晚稻均亩产 773.3公斤,两季稻合计均亩产1365公斤,创造了我国双季稻产量新高。

这一“成绩”,比普通双季稻高产区增产约30%,比湖南双季稻均亩产增产约50%。

由此看来,我国农业发展又上了一个台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