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现近10年最大规模罢工,加拿大将损失158亿!挽回中国市场无望?

中油网 2019-11-27 13:33

现近10年最大规模罢工,加拿大将损失158亿!挽回中国市场无望?

尝到苦果后,加拿大试图挽回中国市场!将损失158亿?

摘要:为了挽回中国市场,加拿大想尽办法。终于,前段时间,中国恢复了进口加拿大猪肉。但是,最近加拿大爆发了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挽回中国市场无望?

|将损失158亿?

【中油网】讯:本月19日,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约3200名工人举行大规模罢工活动,以抗议长期过度疲劳和不安全的工作环境。这是加拿大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运动。

“没有人喜欢罢工,但我们已经在这里讨价还价了7个月。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工会代表克里斯托弗 莫内特表示。

如今罢工已经进入第二周,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对此,加拿大农场主发出警告,铁路罢工不仅会影响销售,如果不能按时交货,还会被罚款。

而加拿大运输部长马克·加尔诺表示,如果罢工持续到11月底,可能导致高达2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的经济损失。

如果罢工持续到12月初,经济损失将高达3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58亿元)。这笔损失对于加拿大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要知道,由于中加关系的变化,导致390亿元的订单被取消,这间接导致了150万人失业。据外媒报道,今年加拿大经济增速创下历史新低,其增长率还不到0.3%。

|试图挽回中国市场

为了挽回中国市场,此前对华强硬的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已经引咎辞职。而新上任的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就持对华友好态度。他表示支持中加关系友好,希望能得到中方的原谅,让双方交流与合作更进一步。

并且他表示,加拿大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友谊与合作,将会采取切实行动来重构两国互信,推动两国关系。

另外,此前中国恢复了加拿大猪肉进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是因为加拿大提出了关于证书签发和传递的整改行动计划,中方评估之后认为,加方整改行动计划基本符合保证安全的要求,同意恢复接受加政府主管部门签发的输华肉产品卫生证书。

这就表明,加拿大正在就不符合中方要求的地方作出改进。以此挽回中国市场。

|挽回中国市场愿望无法实现?

但是,目前的罢工运动可能会让加拿大很难挽回中国市场。

加拿大的铁路罢工运动不仅会影响到加拿大,还会影响到依赖加拿大供应的国家,比如美国。

美国一些企业对加拿大的铜、铝等严重依赖,加拿大罢工一发生,美国的金融机构就对与加拿大业务来往密切的公司发出预警。由此可见,加拿大的罢工运动如果继续,美国的能源进出口也将受到影响。

而此前中国已经恢复进口加拿大猪肉,罢工运动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对中国的货物供应,不仅仅是猪肉。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谷物生产商表示,罢工已经导致至少35艘装载谷物的船只滞留加拿大西海岸。据悉,西海岸港口的货物主要供应于包括亚洲在内的国际市场。

不过,就算加拿大罢工影响向中国货物供应,中国还有其他的产品供应国。在得不到加拿大货物供应时,中国很有可能转向其他的市场采购,加拿大也很有可能在这个时候进一步丢失中国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