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美贸易背景下,北美大豆加速入华,中国突然购入近57万吨美豆?

中油网 2019-11-27 15:55

中、美贸易背景下,北美大豆加速入华,中国突然购入近57万吨美豆?

摘要:大家都知道,中国人口多自然需求量也高。数据显示。2018年到2019年,中国大豆进口量达8254万吨。中国作为如此高消费的市场,在国际进口大豆的局势上又有哪些变化?

|北美大豆加速进入中国市场

【中油网】讯: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正恢复对北美大豆的进口。上周,中国同意购买56.86万吨北美大豆,在本周,运往中国的北美的大豆增加到87.36万吨,北美大豆正加速进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9月以来,中国向北美承诺购买867.6万吨大豆,而北美的大豆大部分都运往中国。似乎,北美已经有了回到纵观市场的势头,但这也让中国市场对巴西提高了警惕。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曾发出过担忧称,如果中国买家转向购买北美大豆,巴西对华的大豆出口量可能会从上一财年的6000万吨下降到5300万吨以下。要知道,此前拿下中国大部分大豆的是巴西大豆,因此,巴西大豆还从中获利不少。而北美给中国大豆供货以来,巴西的价格也出现了回落。

数据显示,在两周内,巴西港口大豆价格已经下跌至5%,明年初的大豆价格曾涨到10.22美元/蒲式耳,现在回落到9.54美元/蒲式耳。其实,巴西大豆价格因为天气的不稳定忽高忽低,再加上降价有利于巴西大豆重回中国市场,所以此举情有可原。

在此期间,巴西大豆和北美大豆的“竞争”还没结束,美国大豆又有了新情况。

|中国突然购入近57万吨美国大豆

华盛顿消息称,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道显示,截止到2019年11月14日的一周,中国买家购入568600吨美国大豆。上周,中国买家还购入了760500吨美国大豆。

要知道,自从中、美元首在2018年12月1日在阿根廷签订协议以来,中国在美国订购美豆数量为2103万吨。

早在10月中旬,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今年已采购2000万吨美豆,但数据显示1月至10月中旬美国对华销售大豆仅有1400万吨左右。这两者的差异没在销售报告里得到体现。

统计的销售量仅包括销售报告文本及数据,当这一数据偏低(例如不足1万吨时),美国农业部不会在出口销售报告里提及。

此前,10月17日中国商务部称根据国内市场需要以及市场化原则,今年以来中国已经自美进口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

另外,而中、美经贸进展基本可以分为以下:10月22日,中国发改委发放了1000万吨美国大豆的关税豁免,有效期持续到2020年3月份。

10月30日,智利总统宣布取消原计划。

11月16日到17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中美两国元首原计划在智利峰会上签署贸易协议。

11月1日,特朗普表示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美国政府官员也表示可能在11月份签署协议。不过谈判地点仍未确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