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偷着乐!美国农产品加速入华,美国禽肉也跟上步伐!

中油网 2019-11-28 10:39

特朗普偷着乐!美国农产品加速入华,美国禽肉也跟上步伐!

摘要:众所周知,在中、美贸易的背景下,全球的经济也跟着“倒霉”,随之世界的贸易格局也在变化着。自从去年开始,美国出口到中国的产品迅速下降,这令美国将产品给日本“吞下”。如今,中国似乎对美产品“松口”,特朗普要偷着乐了……

|57万吨,中国突然买美豆!

【中油网】讯:近日,据华盛顿消息,美国农业部发布出口报告显示,截止时间到2019年11月14日,中国买家买入近57吨美国大豆。上周,中国买家买入760500吨美国大豆。

此外,今年10月中旬,中国商务部曾表示,中国今年采购了2000万吨美国大豆,但在数据中显示,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大豆中只有1400万吨左右。也就是说,有些出口到中国的大豆并没有在销售报告里。

原因是,统计的销售量包括销售文本、数据等,当这一数据低于1万吨的时候,美国农业部就不会在出口报告中提及。

不光是美国大豆,美国其他产品也输入华,其中包括美国大豆20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6日消息,美国农业部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时间到2019年11月21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604592吨。前一周修正后为651147吨,初值为637397吨。美国玉米到如今,出口检验量累计为5598806吨,上年度同期13166330吨。

由此看出,在中、美贸易的背景下,有这样的成绩也是相当不错的了。另一方面,美国禽肉也不甘示弱。

|美国禽肉朝着华出口更进一步

11月27日,媒体报道,中国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公告,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公告表示,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发布对美国禽肉进口的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肉进口。

就此,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这令美国朝着重启利润可观的对华禽肉出口更进一步。其中指出,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与检验服务局显示,泰森食品,皮尔格林公司和桑德森养鸡场公司等美国禽肉巨头都在对华出口的名单中。

要知道,早在2013年和2014年,美国部分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为了疫情的传入,中国禁止从美国禽类的相关产品。之后,自2017年3月来,美国没有发生新的疫情。

2017年8月,美国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提交疫情终结报告。2017年7月,中国专家去赴美开展禽流感疫情的评估。随后,中美双方就此问题进行磋商。

另外,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国养禽业较为发达,禽肉产量居世界前列。中国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后,将进一步拓展中国禽肉进口来源市场,有效满足市场需求。

可以看出,美国的产品在不分时间段、陆续的进入中国,呈现在中、美贸易后,“重新”加速入华的“征兆”。后续到底如何,就看两国贸易紧张是否顺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