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越南铁路没解决,日本基建再传坏消息?柬埔寨想让中国帮忙修铁路

中油网 2019-11-28 11:09

越南铁路没解决,日本基建再传坏消息?柬埔寨想让中国帮忙修铁路

越南铁路没解决,日本基建再出问题?柬埔寨基建项目传来坏消息?

摘要:最新报道称,日本帮助柬埔寨修建的5号国道似乎出现了停工现象。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帮越南修建的铁路还没有下文。

另外,柬埔寨还想让中国帮忙修建铁路。

|日本基建传来坏消息?

【中油网】讯: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传入,东南亚许多国家开始致力于基础建设。但除了中国,日本也在东南亚国家拿下了不少基建订单,比如,柬埔寨的国道修建。

此前,柬埔寨将其5号国道建设项目交给了日本,日本向其提供了优惠的贷款条件。

据悉,柬埔寨的5号国道全长135.24公里,成本大约为2.61亿美元。柬埔寨希望通过这条道路,促进人员和货物的流动,特别是农产品对国内外市场的转移。

柬埔寨的这条道路一旦建成,将有望连接泰国、缅甸以及中国北部,将加速柬埔寨与这些地区的贸易。

但据媒体11月26日报道,最近日本修建的这条5号国道似乎出现了停工迹象。

不过柬埔寨方面随后给出了回应,该国否认了停工一说,称该条道路建设工作将会按原计划进行。并且,将会对这一项目给予高度关注。

|越南铁路还没搞定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日本承包的项目第一次出现问题了。

就拿越南的铁路来说。2012年,越南政府放弃了中国企业方案——成本只要其他国家企业方案的1/3,而选择了日本企业的方案,允许日企帮助越南修建其首都河内到胡志明市的高铁。

但是,到现在这条铁路都还没有动工。因为日本提出的方案成本太高了——造价大约为4324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对于越南这个东南亚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虽然越南为了节省成本,期间将铁路的时速降为了200公里,原先为350公里。但是,还是因为资金、征地等问题陷入了停滞状态。

日本拿下这一项目已经7年了。

|柬埔寨想让中国修铁路?

随着日本基建的状况百出,柬埔寨对日本基建的信任大减。

柬埔寨全国只有两条铁路,且时速不高,只有30公里。虽然该国与泰国的铁路已经完成接轨,但出于各种原因,首都金边至波贝的火车目前还处于停运的状态。

所以,柬埔寨方面想要修建铁路。“我们现在有钱,所以我们可以为铁路系统拨款1亿美元。这笔钱将用于购买新车……现在的火车太慢了……”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

柬埔寨方面表示,希望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柬埔寨皇家铁路公司合作,在柬埔寨开发铁路,加快柬埔寨列车的运行速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