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新动作!澳大利亚竭力帮美国开发稀土,“从容不迫”的中国呢?

中油网 2019-11-28 11:34

新动作!澳大利亚竭力帮美国开发稀土,“从容不迫”的中国呢?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一直自稀土方面占据主导地位,并供应着全球80%以上的稀土。中国的稀土自给自足完全足够。而美国为了稀土可是“大费周章”。

|美寻稀土合作,澳大利亚竭力帮忙

【中油网】讯:近日,境外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与美国在稀土方面加强合作。澳大利亚政府11月14日宣布,该国将为稀土与关键矿物开发计划提供优惠贷款,目的在于提高产量并确保该国能稳定供应稀土给美国。

据悉,美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稀土消耗国,对其需求量约占全球9%,美国稀土对外依赖度达到100%,其中有80%来自中国,所以为了尽早找到稀土替代供应商,美国几乎跑遍全球,寻找每一个可能为其提供稀土的国家。

对于美国稀土项目,澳大利亚一直都抱着欢迎的态度。就此,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曾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2月底之前宣布如何资助在美国稀土的开发。

此外,据台湾《工商时报》的报道称,美澳在稀土方面早已开始合作,包括探勘、开采与处理关键矿物等,而两国预计将在华盛顿签署该行动计划,这将进一步巩固双方关系,确保美国能从澳大利亚取得稳定稀土供应。

但在美国计划的路上似乎遇到了困难。

|美企计划将稀土翻一倍,或只能送到中国加工

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的稀土矿公司计划在今年将稀土产量翻一倍,目标是30000吨。这个产量相当于全球稀土产量的15%。

美国的稀土矿公司MP材料公司是目前美国本土唯一稀土矿的经营者,而此次美稀土矿增产一倍,很显然也是在为摆脱对中国稀土的依赖而留有后手。

但这家经营者面临着一个很严峻的问题,那就是该公司所挖出的稀土只能送到中国来才能够进行加工,这也是让美国人最忧心忡忡之处。

其实,美国也想过自己完成稀土加工,但美国专家分析,至少需要15年时间来建成。

|中国10月出口3639吨稀土

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稀土出口总量为3639吨,比9月份增长1.9%。出口方面,10月份中国对北美的稀土磁体出口环比跃升21.7%,至477吨,为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要知道,中国能独立加工稀土后,中国廉价稀土大量进军欧美市场,国外慢慢开始对中国产生依赖。目前中国加工的稀土产品占据着全球80%左右的稀土市场。

另一方面,本月中国还将稀土开采配额增加10%,也就是13.2万吨。随着供应增加,美澳要在世界上竞争稀土份额恐怕是更不容易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