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霸气三反问!中国外交部回怼美解气:“这样的美能与华相提并论?”

中油网 2019-11-28 15:56

摘要:霸气三反问!中国外交部回怼美解气:“这样的美能与华相提并论?”

|中国外交部霸气三问回怼美驻德大使

【中油网】讯: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发言人召开记者会。

在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问,11月25日,美国驻德国的大使雷内而发表声明称,中、美在道德上无法“相提并论”,他还表示,把美国与共产党比较,这是对美的“侮辱”也是最华民众的“侮辱”。对此,你有何并论。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

一是,美国的一些官员总是隔三差五的跳出来捣乱,抹黑、攻击的样子暴露了他们拙劣的殃及,也同时暴露出不可告人的用心和企图。美国无法在道德方面于中国比较,中国走的是和平发展路线,坚持互相尊重,不干涉他国内政,推动解决问题,日益成为世界和平的稳定、信心之源。

而美国,是世界不安的制造者,在其他国家挑事,给当地百姓留下无法愈合的伤痛,干涉他国内政,美已经成为全球不确定因素。这样的美国,能与中国相提并论吗?

第二,中国是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减持对外开放,互利互赢,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70年来,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4000亿人民币的援助,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

而美国,处处想着“美国优先”,只想他人便宜,在贸易往来上,一言不合就加税。这样的美国,能和中国相提并论吗?

第三,中国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至今参加了10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500多个多边条约,中国为世界做出了奉献,获得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一致好评。

而美国,是国际事务的“搅屎棍”。2017年来,就开始逃避自己应该承担的义务,先是提出各种合约,后又对其他国说三道四,拖欠会费,令联合国陷入财政危机。这样的美国,能和中国相提并论吗?

最后,外交部奉劝格雷内尔和美国一些人,人贵在自知之明,趁早放弃偏见执念,反省自身问题,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也不要低于别人的判断能力,谎言重复千遍依然是谎言。

另一方面,外交部副部会见了美驻华大使,是为何?

|外交部副部召见美驻华大使

在11月25日,中国外交部郑泽光召见了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郑泽光对其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的事务自然也是中国的,中国的内政,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但在美国国会上,美国公然干涉,捏造实施,对此,中方表示强烈反对。

而对于,一国两制,他强调,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不移,反对任何势力干涉香港事务。任何捣乱、破坏,关于香港稳定繁荣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

中方多次强烈敦促美认清形势,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否则一起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外交部网站发布声明称,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美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此举严重干预香港事务。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而美国颠倒黑白、伤及无辜、危害社会、态度恶劣,根本目的是破坏香港稳定,破坏“一国两制”奉劝美不要一意孤行,否则后果美自行承担。

为此,我们也坚决捍卫香港,“批评”美的所作所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