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银行研究院报告:2019年,中国GDP增速将为6.1%!人均GDP呢?

中油网 2019-11-28 17:31
中国银行研究院报告:2019年,中国GDP增速将为6.1%!人均GDP呢? 机构预测:2019年,印度的GDP增速将为6.4%!中国呢?人均GDP呢? 摘要:国际评级机构惠普预测,2019年印度的GDP增速将达到6.4%。那么,中国2019年的GDP又会增长多少呢?人均GDP呢?

|印度今年经济将增长6.4%?

【中油网】讯:印度经济增速在去年几乎是处于全球第一,超过7%。但今年一季度,印度的经济增速为5.8%,第二季度仅仅增长5%,整个上半年增速只有5.4%。 印度经济增速急速放缓,这使得评级机构穆迪将印度2019—2020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6.2%下调至5.8%。

不过,评级机构惠誉却很看好印度的经济。

惠誉预计,印度2019年的经济增速将不再超过7%,预计下降为6.4%。惠誉为何这么看好印度经济呢? 惠誉认为,上半年印度经济增速较低的主要原因是“私人消费急剧放缓”。但印度政府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并且采取了“财政和货币结合的刺激措施”,所以惠誉认为,印度今年的经济增速将反弹。

|中国2019年的经济呢?

虽然第三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速略微下降到6%,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还是预计,第四季度中国的GDP增速不会低于6%,约为6.2%。 而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速,惠誉认为,2019年将在6.1%左右。 另外,中国银行研究院在11月28日发布了《2020年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的经济增速将为2.6%,创近年来新低。 而中国2019年的GDP增速将为6.1%左右。 展望2020年,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增多。从实现三大目标来看,2020年中国GDP增速要保持在6.1%左右。

|人均GDP呢?

至于人均GDP,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9年美国的GDP总量将突破21万亿美元,人均GDP预计达到6.5万美元。而中国的GDP总量预计将突破14万亿美元,人均也将突破1万美元。 1万美元人均GDP相当于美国哪一年的人均呢? 资料显示,2017年,美国的人均就非常接近6万美元;在2012年突破了5万美元,在2004年突破了4万美元。

美国人均GDP达到3万美元的时候是在1996年,达到2万美元是在1987年。而达到1万美元,是在1978年。

也就是说,如果今年中国的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则相当于美国1978年的人均水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