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农场申请破产数创8年新高!中美将达成协议?外交部回应

中油网 2019-11-28 17:33
美国农场申请破产数创8年新高!中美将达成协议?外交部回应 美国农场破产数创新高!特朗普:中美第一阶段磋商进入最后关头 摘要: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已经让美国的农场破产数创出8年新高。对于第一阶段的磋商,美国应该比谁都急。但是,美国顾问表示,还有三点问题待解决。

|美国农场破产数创新高!

【中油网】讯:美国曾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但是因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美国的农场相继破产。

虽然为了安抚美国农民,特朗普政府自去年7月以来多次发放补贴。但去年农业部给的补贴还不能弥补美国农民1/3的损失。还有农民表示,大部分的损失并没有得到赔偿。这导致许多农民破产。

最新报道显示,在截至9月为止的过去一年里,美国申请破产的农场数量增长了24%,至580件,申请数量创出8年新高。 更严重的是,2019年,美国农业领域的债务已经达到4270亿美元,创下30年来农业危机的最高值。

|特朗普:中美第一阶段磋商进入最后关头

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与中方达成协议。 前几日,特朗普表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磋商正处于“最后关头”,暗示酝酿近两年的这项协议取得了进展。 而在特朗普表态之前,中美代表已经通过电话进行了沟通。两国官员都暗示谈判已回归向达成阶段性协议发展的轨道。

磋商看似顺利,但还是有问题存在。

美国白宫顾问康威表示,中美已接近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但仍有三大点待解决。“我们真的很接近达成(协议),而且这第一阶段非常重要。但是,总统希望能够分阶段进行,逐步进行,因为这是如此庞大,又是历史性的协议。” 具体是哪三大点,康威没有明说。 但此前双方都透露,协议中的要点将包括美国保证不加征额外关税,以及逐步取消已经加征的关税--这是中国的一项关键需求。美方则希望北京承诺购买数以十亿美元计的美国产品--特朗普为其农村地区支持者提出的一项要求。

|外交部回应

而对于中美是否十分接近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 关于中美经贸问题,我这里能告诉你的是,中美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这符合中国利益,符合美国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 至于磋商的具体情况和进展,建议向商务部询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