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拖欠近12亿会费后,联合国作出重要决定!中国国际地位将提升?

中油网 2019-11-29 11:11

美国拖欠近12亿会费后,联合国作出重要决定!中国国际地位将提升?

美拖欠12亿会费后,中国在联合国地位将提升?美国对WTO开出条件!

摘要:目前美国是联合国成员国中最大的“老赖”,拖欠了近12亿美元的会费。即使这样,美国还是开出条件,否则将继续拖欠会费。

也正是由于美国的这种态度,让联合国在最近作出重要决定,中国国际地位将提升?

|拖欠12亿美元会费!

【中油网】讯:联合国是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在二战后提出组建的,之后50多个国家批准了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正式成立。按理说,美国是联合国最大的成员国,应该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但是,美国却带头拖欠会费。

要知道,联合国的运转全靠各大成员国缴纳的会费。

据美国国会国会研究处的报告,美国本应该承担22%的联合国预算。2018/2019年度,美国应该支付6.74亿美元会费,但至今没有支付。

并且美国拖欠的联合国会费总量已经近12亿美元,具体为11.57亿美元。

也因为美国的“带头作用”,截止到今年10月份,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只有128个完成了2019年全年的费用缴纳。这使得联合国借债度日。

|中国国际地位将提升?

美国作为联合国最大的成员国,却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所以,联合国在近日作了一个重要决定。

据联合国最新发布报道称,中国从明年开始,缴纳联合国的会费将大幅度提升。虽然会费提高了,但这意味着,中国的国际地位将再次提高,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联合国这一提议,美国和俄罗斯都表示赞同,毕竟中国确实有这个实力。

但是,亚洲有一个国家却提出了反对,那就是日本。不过,日本的反对并没有起到效果,没有国家搭理他,毕竟美国都同意了。

|美国对WTO提出条件

实际上不仅是联合国,美国还拖欠了世贸组织(WTO)的预算,并且还威胁WTO。

据彭博社近日报道,根据美国对世贸组织预算的改革意图备忘录,美国决定支持2020年世贸组织近2亿美元的预算决议。但条件是,世贸组织要大幅削减成员薪资和运营资金,否则美国将不会承担相应会费。

具体为,美国要求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成员薪资下调至10万美元以下,并且运营资金限于10万美元以内。

与今年相比,美国的这两项预算分别减少了87%和95%。

要知道,按照世贸组织的预算案规则,要全部成员国同意才能施行下一年的预算案。如果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不能通过下一年的预算案,该组织将陷入停摆状态。

如今除了美国,世贸组织164个成员国都通过了2020年2亿美元的预算案。所以美国开出的条件就是在威胁世贸组织,如果世贸组织不同意,就等着停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