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定3万吨目标!为稀土供应“跑断腿”,但还需中企加工

中油网 2019-11-29 13:15

摘要:美国定3万吨目标!为稀土供应“跑断腿”,但还需中企加工

|美国定3万吨目标!为稀土供应“跑断腿”

【中油网】讯: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唯一一处稀土矿的经营者MP Materials计划在今年内将稀土产量翻一倍,来达到30000吨的目标,相当于全球稀土产量的15%。

据了解,目前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稀土消耗国,需求量约占全球9%,美国稀土对外依赖度达到95%,其中有80%来自中国。

而此前,中国大量断了对美国的供应,所以为了尽早找到稀土替代供应商,美国几乎跑遍全球,寻找每一个可能为其提供稀土的国家。

而澳大利亚就是其中之一,对于美国的稀土,加拿大一直是抱着欢迎的态度。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曾表示,该公司预计在2月底之前宣布如何资助在美国稀土的开发。

澳大利亚作为世界第二大稀土生产国,供应着世界上约10%的稀土,对美国的稀土供应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美国稀土需求很大,只有澳大利亚恐怕还不够,于是美国又找了四个国家加拿大、英国、蒙古和马拉维希望合作开发稀土。

|中国手握稀土估值40亿美元!美开采的稀土还需中企加工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主要稀土供应国的角色。据了解,全球稀土储量不像黄金白银一样稀少,但是稀土分离难度很高,需要大量加工才能成为制造商所需要的生产材料,因此造就了稀土的珍贵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中国凭借36%全球第一稀土储量及全球占比80%的稀土产量,成功拿到稀土市场的话语权和定价权。据俄媒报道,目前中国掌握着全球90%以上的稀土市场,估值约为40亿美元。

此前,外界担忧中国将稀土当王牌,但意外的是中国中国没有减少稀土金属的生产,还增长了稀土开采。

数据显示,2019年度中国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13.2万吨和12.7万吨,分别高于2018年的12万吨和11.5万吨,是“有史以来的最高配额水平”。

除此之外,早在自21世纪初,中国一直积极发展稀土加工业,目前中国已经掌握了最关键的分离和提纯技术,例如,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芒廷山口开采的稀土金属也要被送到中国进行加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