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猪价回落,预计进口超600万吨!美猪肉到欧盟却卖不动?

中油网 2019-11-29 13:50
摘要:中国猪价回落,预计进口超600万吨!美猪肉到欧盟却卖不动?

|中国猪价回落,预计进口超600万吨

【中油网】讯:11月28日,金十数据消息称,中国表示,预计中国全年肉类进口量将超600万吨。有知情人透露,中国下一步会鼓励进口企业拓展多元化的进口来源,增加优质肉类进口同时做好在春节期间储蓄肉投放的准备工作,来满足消费。

数据显示,上周,全国36个大众城市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3.66元,比前一周下降8.6%,比11月初下降16.5%。这些都是中国猪价回落的积极信号。

与此同时,为了稳定猪价,中国商务部加大了对海外猪肉的进口。据悉,2018年中国准许进口猪肉国家的名单多达21国,分别有德国、法国、丹麦、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英国、比利时、匈牙利、罗马尼亚、芬兰、美国、巴西、加拿大等欧美地区。在今年进入中国猪肉市场的国家有哈萨克斯坦、阿根廷、立陶宛3国。

不光如此,商务部还在今年8月,出台了各种关于生猪的政策,为了促进猪肉生产加予奖励。

由此可以看出,商务部为了稳定中国猪肉的市价花了不少功夫。而在国际市场也是热闹非凡,受到亚洲市场肉类的影响,许多国家拿下了供应大单,但有些国家却难掩忧伤。

|美猪肉获准到欧盟,却卖不动?

据悉,欧洲多国通过了对北美牛肉扩大进口配额,这意味着,美国的更多牛肉将出口到欧盟。该协议将推动美欧肉类贸易,扩大北美农民、牧场的欧洲市场准入范围。

另外,此前美国有17家屠宰场获准向欧洲出口牛肉。经过预计,双方签署牛肉协议的第七年,美农民将获得欧盟年度无激素牛肉配额的近80%,也就是3.5万吨。

要知道的是,虽然美牛肉获得了进入欧洲市场的机会,但其猪肉出口情况却十分不尽人意。

据了解,各大猪肉生产国不断在海外扩大市场份额的时候,美猪肉却因无人问津,其价格也一落千丈。 具体数据显示,美猪肉价格一度降至5.8元/斤。在猪肉出口受挫后,北美转而寻求对欧洲出口牛肉,来弥补猪肉卖不动所错失的利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