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家庭债务相当于中国GDP?中国家庭债务呢?港媒:不必担心

中油网 2019-11-29 15:54

美国家庭债务相当于中国GDP?中国家庭债务呢?港媒:不必担心

中国人均负债3.5万,港媒:不必担心中国人“举债消费”!

摘要:美国的家庭债务已经达到14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一年的GDP总量了。那么,中国的家庭债务情况又如何呢?

|美国家庭债务相当于中国GDP

【中油网】讯: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的债务不断增长。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份以后,美国的国家债务已经突破23万亿美元。

但是,这只是美国债务的一部分,美国的家庭债务也在迅速增长。

据纽约联邦储备公布的数据,美国家庭债务在今年第三季度增加了920亿美元。其中,最主要是抵押贷款债务增加了310亿美元,达到9.44万亿美元。

也正因为如此,美国的家庭债务再创新高,接近14万亿美元。

要知道,去年中国的GDP总量达到13万亿美元。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9年中国的GDP总量将达到14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的家庭债务已经赶上中国的经济总量了。

|中国人均负债3.5万?

看完了美国的,再看看中国的债务状况。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对2018年以来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住户部门贷款余额为47.9万亿,同比增长18.2%。不过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住户部门债务余额40.52万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9万亿元。

这就相当于,2017年人均负债2.93万元。

而2018年中国住户部门贷款余额为47.9万亿元,就相当于中国人均负债达到近3.5万元。

如果把5亿老人和小孩除去的话,中年人人均负债5万元。

|港媒:不必担心负债消费

至于家庭债务, 香港《南华早报》在11月28日发布文章称,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的居民家庭债务为7万亿美元。但该媒体又表示,并不需要担心债务增长过快,因为:

1、家庭债务包括了按揭贷款,而这不太能反映消费信贷。过去10年来,中国的房价涨势强劲,无数贷款流入房产。家庭借贷增速大大快于GDP增速是自然而然的事。

2、横向的国际比较显示,相比中国经济规模,其家庭债务处于可持续水平。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家庭债务仅占到GDP的52.6%,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75.9%,韩国更是高达91.9%。

港媒称,也不必担心中国人“举债消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