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担心的事发生?日本出口大降后,与华达成180亿合作!

中油网 2019-11-29 16:05
特朗普担心的事发生?日本出口大降后,与华达成180亿合作! 摘要:众所周知,韩国在被日限制半导体后,日本的经济也开始出现连续11个月下滑。这也是2015年来日本持续下滑最长的一段时间。

|日本出口连续第11个月下滑

【中油网】讯: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10月,日本出口连续第11个月下滑,降幅创三年最大。分析认为,受全球贸易环境恶化影响,日本经济将持续受到拖累。

11月20日,日本财务省公布10月统计结果显示,受全球贸易环境影响,当月,日本出口同比下降9.2%至6.5774万亿日元,这是日本出口连续第11个月同比下滑,创下2016年10月以来的新高。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日本10月出口额将下降7.5%。

统计报告显示,10月日本出口降幅主要原因是汽车、发动机和钢铁出口大幅下滑,降幅分别为9.6%、20.9%和16.7%。从国别来看,受到汽车部件影响,日本10月对美国出口额为1.2676万亿日元,同比下降11.4%,连续3个月减少。

|日本对美出口下降

其中,对美国出口汽车同比减少17.7%,对美国出口汽车零部件同比减少12.9%;对欧盟出口额为7436亿日元,同比减少8.4%,连续3个月减少。对亚洲地区出口额为3.5361万亿日元,同比减少11.2%,连续12个月减少。其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日本与美国达成“公平互惠的贸易协定”,双方约定分别撤消约92%和84%的额外费用。日本为让美不收费,一次性加购1100万吨的美国玉米、进口价值约14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还承诺对价值约7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打开市场。

然而,这些举动并没有换来美国的“承诺”。日本一直想免去汽车及零部件的收费,美国却只未在协定中具体提及。 对比之下,日本和中国的合作却顺利许多。

|日本与华达成180亿合作

前段时间,日本与我国签署了50余项合作协议,涉及基础设施、物流、金融等多个领域,协议金额超过180亿美元

令人意外的是,日本希望与美国达成“免收费”的汽车及零部件领域,汽车制造商却在华实现新增长。

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华份额从18.3%上升至21.7%,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稳步上升。其中,本田9月在华的销量也增长4%至13万8056辆,连续7个月超过上年同期。 由此可见,日在中国的发展比在美国“受气”好得多。日本因此也看到了中国的商机,这正是特朗普所担心的事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