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日本决心与华扩大合作!两国将推动本币结算?特朗慌了?

中油网 2019-11-29 16:58

日本决心与华扩大合作!两国将推动本币结算?特朗慌了?

摘要:大家都知道,日本最近的贸易情况并不是很影响,一是贸易导致全球的经济放缓,二是韩国被日本限制半导体等多种因素影响,日本经济持续下跌。现如今,日本与美国合作后,转身又决定于华合作……

|日本决心与华扩大合作!

【中油网】讯:最新数据显示,日本10月出口低迷进一步加剧,创三年来最大降幅。就此,日本财务省表示,出口去去年同期下降9.2%,主要是受到汽车和钢铁出口的下滑,这延续了自2016年以来最长的跌势,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下降7.5%。

对于全球经济和贸易前景的担忧,日本央行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需要观察海外事态来发展日本经济和价格动能的影响。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经济学家对日本出口疲软也表示,部分原因是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日本与我国签署了50余项合作协议,涉及基础设施、物流、金融等多个领域,协议金额超过180亿美元。另有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华份额从18.3%上升至21.7%,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稳步上升。其中,本田9月在华的销量也增长4%至13万8056辆,连续7个月超过上年同期。

由此可见,中国的发展潜力很大,因此日本也看到了中国的商机,这正是特朗普所担心的事情。不光是这些合作,日本和中国在其他方面也有新的进展。

|日本将与中国扩大本币合作

随着中日关系的密切来往,日本也在不断与我国合作。据媒体报道,中国央行表示,中日两国及相关部门将推动双边本币结算创造良好的环境。

对此,日本央行理事认为,在两国深刻的合作下,这将为亚洲供应链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其实,早在去年10月,我国就与日本央行签署规模200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此外,日本从9月开始,日本加入到抛售美债的队伍中去,主要卖家是日本,仅在一个月就抛售美债289亿美元。东京只在去年2月做过最大一次抛售,减持金额为366.8亿美元。

而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加速,各国又在去美元化,美元受到削弱,人民币正在成为各国的新选择。据媒体报道,俄罗斯表示或将于2020年底在其国内市场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人民币国债。

由此可以体现人民币的重要性,日本与中国的合作加深以及人民币的新进展,不得不使特朗普慌起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