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没叫上印度!4大国一起开会,为何不让印度参加?

中油网 2019-12-02 11:48

摘要:没叫上印度!4大国一起开会,为何不让印度参加?

|四大国一起开会,没叫上印度!

【中油网】讯:近期,俄、中、美、巴和阿富汗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召开了一次会议,该会议并没有让印度参加。外媒报道,此次在举行的会议的名称为“第二届阿富汗问题研讨会”,主题是围绕着阿富汗和平。

显然,这次的主角是阿富汗,中巴俄美四国就阿富汗问题进行了商讨,4国一致认为,应当尊重阿富汗的领域和主权独立,还还推动了阿富汗的和平,总结15条会议纲要。据悉,这些纲要都是奠定阿富汗的主要和平条款。

要知道,阿富汗上个世界世纪后的46年里的战 乱一直没有平息。在这次的4国会议中,主要强调实现阿富汗今后的和平问题、平等问题等。

就此,4国认为,应当通过政治谈判实现,只要达成协议才能想和平迈进一步。而在这件大事上,却没有印度的参与,还看到“仇家”巴基斯坦和其他大国在一起,不得不眼红。

|为何不让印度参加?

其实,今年以来,印度的成绩比较亮眼。对于巴基斯坦就格外“膈应”。原因是,以修宪名义,将克什米尔地区纳入印度地区,虽说没有实际拥有,但这引起了巴铁的强烈反对。

印度的举动让很不解。印度先是向俄罗斯购买了不少武器装备,俄罗斯继承苏联传统与印度交好。印度后是访问美国,在美国关系上砸钱,购买了很多美国设备,印度与这些国家交好,还是被“嫌弃”。

在阿富汗的问题上,巴基斯坦比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发言权,也能发挥作用,包括美国也会让巴基斯坦三分。而印度,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发言权,虽然两国隔得并不远,但与阿富汗不相邻。

|印度是个怎样的地位?

如上述所言,巴基斯坦的地位,美国都会让着三分,因此,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把亲阿富汗的巴基斯坦成为主要国家。

在这点上,巴基斯坦有优势,所以才加入到会议中去。而印度在位置上解决不了阿富汗的问题,甚至没参与过,两个没有关系,所以关于阿富汗的会议,印度不在也正常。

另外,朗普曾对印度的评价,“印度是一个没有担当的国家, 距离阿富汗这么近,还没帮助过。”

由此可见,特朗普对莫迪有评价很低,虽说,印度经济排在世界前列,但印度的很多方面都不全面,在很多地方的发言都较弱,有时候可能并不会采纳相关建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