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对华出口下降12.2%,韩国出口现12连跌!经济增速将为2%,中国呢

中油网 2019-12-02 15:00

对华出口下降12.2%,韩国出口现12连跌!经济增速将为2%,中国呢

出口连续12个月下降,韩国2019年GDP增速将为2%?中国呢?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韩国的出口总额再次下降,实现“12连跌”。其中,对中国出口下降12.2%。

韩国央行预测,今年该国的经济增速将为2%。那么,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将会是多少?

|韩国出口现“12连跌”!

【中油网】讯:韩国出口从去年12月以来就一直下滑,今年6月份起,该国出口降幅扩大至两位数。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该国的出口额同比下降14.3%,为441亿美元。同时,进口同比减少13%,至407.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韩国出口连续第12个月下降,同时,韩国进口自今年5月以来一直保持着负增长。

数据显示,11月韩国实现33.7亿美元的贸易顺差。这是韩国连续第94个月保持顺差,但顺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近28%。

|为何11月出口继续下降?

至于11月韩国出口额下降的原因,有分析认为:

1、韩国和中国作为东南亚产业链重要的两个链条,其中一方的需求量下降,定会对另一方造成冲击。

中国虽然仍然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但两国的进出口额却在减少。11月,韩国对华出口量同比下降12.2%,这对韩国影响较大。

2、半导体的出口。半导体作为韩国最大的出口产品,国际需求大幅回落。11月份,韩国半导体的国际销量下降30.8%,价格也出现大幅下降。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认为,全球市场半导体和石化产品价格下降是韩国出口额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出口形势有望在12月出现一定程度好转。

|2019年GDP增速将为2%?

韩国经济严重依赖出口,出口数据的下降,使得韩国央行下调对该国经济增速预期。

11月29日,韩国央行表示,将2019年韩国GDP增速的预期从此前的2.2%下调至2%。今年7月份,韩国央行将该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1月份的2.6%下调至2.2%。

同时,韩国央行在11月29日将该国2020年的GDP增速预期从此前的2.5%下调至2.3%。

另外,多家国际机构,包括经合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也都预测,韩国今年的GDP增速将为2%。

|中国2019年GDP增速将为多少?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出口是全球经济的“金丝雀”,如今再次下调,对中国经济又会有怎样的影响?中国2019年的GDP增速又将会是多少呢?

对于此,中油网曾在文章《中国银行研究院报告:2019年,中国GDP增速将为6.1%!人均GDP呢?》中提到,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速,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认为,2019年将在6.1%左右。

中国银行研究院在11月28日发布的《2020年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也预测,2019年全球的经济增速将为2.6%,而中国的GDP增速将为6.1%左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