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元地位不保?中俄德不约而同出招去美元化!黄金时代来了!

中油网 2019-12-02 15:30

美元地位不保?中俄德不约而同出招去美元化!黄金时代来了!

摘要:在去美元化行动中,俄罗斯起到了带头作用,从2018年开始不断拍手美债,这让美国经济方面也加剧了压力,随后是中国,而日本在几个月前接盘后,也开始抛售美债。与此同时,美元的地位受到“威胁”,黄金却日渐爬了上来……

|黄金时代来了!

【中油网】讯: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全球更大的市场不确定性,黄金将更具吸引力。截止11月,全球央行的黄金净购买量同比增长12%达为547.3吨。

要知道,这是2010年来,各国央行成为净买家以来最高需求水平,且目前这种趋势还在继续,而这背后最大的庄家就是俄罗斯和中国央行。

据悉,俄罗斯在2019年上半年购买了94吨黄金后,在第三个季度继续增加了近35吨,该国的黄金储藏量接近2242吨。另外,中国实现自2018年12月以来连续10个月共增持了约106吨黄金至1942吨,并且这种蓬勃发展的趋势在未来几年可能还会继续。

值得一提的是,彭博社称,中国央行或正在寻求多元化的货币储备,预计到2019年底,中国可能还会买150吨黄金。据俄媒也称,马来西亚也已向美国提出了泛亚洲黄金支持货币的建议,原因是黄金相对美元更加稳定。与此同时,法国和俄罗斯等国也在加快想让本国黄金回国。

|中俄德不约而同“出招”!

此前,俄罗斯央行副行长证实,中俄印等金砖5国在商讨建立自己的黄金交易系统。分析认为,增持黄金可以绕开美元一部分现象。

关于此事的最新进展,不得不提到中国。据悉,中国将进一步提升黄金期权在内的重点品种,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期权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

就此,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中国获得人民币黄金定价权的象征,中国持续增持黄金和扩大人民币黄金定价权的新动作可以年,表明在较短的时间里快速储备黄金,这些都是绕开美元结算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中国货币人民币的升级也是跨境支付的王牌,或许可以代替SWIFT完成部分国际结算。截止时间到2019年10月,该系统覆盖了163个国家。

目前,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加价银行也加入在中国代替SWIFT支付系统行列。不仅在俄罗斯,德国也加入到行动中。数据显示,德国的银行企业中,有2/3的客户与人民币紧密相关,46%与中国公司以人民币结算,21%计划在未来一年里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

由此可见,随着中国的地位在国际中凸显,随着黄金时代的来临,人民币也渐渐受到他国欢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