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三季度,印度GDP增速降为4.5%!与中国相比如何?全年GDP增速呢?

中油网 2019-12-02 16:04

三季度,印度GDP增速降为4.5%!与中国相比如何?全年GDP增速呢?

第三季度GDP增速降为4.5%!印度财长:未来五年将投入超万亿美元

摘要:印度终于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不管是与上一季度还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印度经济增速都是在放缓。与中国经济数据相比又如何呢?

|印度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开

【中油网】讯:印度方面在上周五(11月29日)公布了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印度GDP增速为4.5%,创下6年来最低水平。

要知道,这已经是印度经济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了。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三季度,印度的GDP增速分别为6.6%、5.8%、5.5%以及4.5%。

如果从今年算起的话,印度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直接下降了1个百分点。

作为对比,中国前三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为6.4%、6.2%和6.0%。可以看出,中国的经济增长总体上比印度平稳。

而前三季度,印度的经济仅增长了5.1%,比中国的6.2%低了1.1个百分点。

GDP总量方面,前三季度,印度的名义GDP总量约为1487266.6亿卢比,相当于2.12万亿美元。而中国前三季度的名义GDP总量近70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0.18万亿美元。

如此一来,前三季度,印度的GDP总量约为中国的20.8%。

|印度财长:将投入超万亿美元!

对于印度经济增速放缓,11月29日,来自经济、税务、贸易等领域的5名印度专家认为,这是政府政策不力导致的,他们质疑“莫迪经济学”失灵。

执政党印度人民党的盟党领导人也建议莫迪政府听取经济专家的专业意见。

而为了推动经济发展,印度又宣布了一项大计划。

据印媒报道,印度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近日宣布,印度即将开启基础设施建设的五年规划,未来五年印度将投入超过100万亿卢比(约合1.39万亿美元)用于开展多项大型基建项目,初步确认的10个首期项目将于12月15日之前对外公布。

西塔拉曼表示,目前有关的专业官员正在研究哪些项目可以作为基建先期筹备,一旦资金准备就绪,这些项目将优先上马。

|全年GDP增速将为多少?

印度经济增速的放缓,曾使得评级机构穆迪将该国2019—2020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6.2%下调至5.8%。

但评级机构惠誉认为,印度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主要是因为“私人消费急剧放缓”,如今印度已经采取了措施,预计该国经济增速将反弹。

所以惠誉预计,印度2019年的经济增速将不再超过7%,预计下降为6.4%。

至于中国2019年的经济增速,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29日在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上表示,中国2019年GDP预计增长6.1%,2020年GDP预计增长5.8%。

中国银行最新报告也预测,2019年中国的GDP增速将为6.1%左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