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委内瑞拉向中国偿还30亿,遭美反对?委内瑞拉石油为何不好卖?

中油网 2019-12-02 16:57

委内瑞拉向中国偿还30亿,遭美反对?委内瑞拉石油为何不好卖?

211亿,委内瑞拉偿还一部分中国欠款!美方反对,为什么?

摘要:委内瑞拉最近向中国偿还了30亿美元的欠款,却遭到美国委内瑞拉问题代表的反对,这是为什么?

另外,委内瑞拉作为全球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为何无法通过石油缓解经济危机?

|欠中国200多亿美元

【中油网】讯:2007年,委内瑞拉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为了缓解这一危机,该国与中国签署了“石油换贷款”协议。随后,中国成了委内瑞拉第二大石油进口国,也成了该国最大的贷款来源国。

一方面,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可以从委内瑞拉获取廉价的石油;另一方面,委内瑞拉从中国获取提升经济发展的资金。

在签署“石油换贷款”协议后,中国多次向委内瑞拉提供贷款,比如,2010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委内瑞拉签署了《中委长期融资合作框架协议》,金额为200亿美元,期限为10年。

再比如,2015年,中国又借给了委内瑞拉100亿美元用于能源项目。

截至2019年,中国总共借给委内瑞拉大约500亿美元。当然了,委内瑞拉期间通过石油偿还了一部分贷款,但还欠中国200多亿美元。

|美方反对委内瑞拉还债?

最近,委内瑞拉又偿还了一笔债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8日报道,马杜罗政府最近分别向俄罗斯与中国偿还了15亿美元以及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1亿元)。

不过,对于委内瑞拉偿还债务,美国委内瑞拉问题特别代表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却表示批评和反对。他认为,马杜罗政府在目前这种状况下,不应该向中国和俄罗斯还债,这笔钱可以用在购买食物和药品上。

对此,有分析认为,美国委内瑞拉问题特别代表反对委内瑞拉还债,一方面是为了宣扬“债务陷阱”言论,另一方面是为了制造马杜罗漠视民生的形象。

|委内瑞拉石油为什么不好卖?

值得一提的是,委内瑞拉拥有石油潜在储量达2210亿桶,位居世界第一位。按理说,委内瑞拉不至于这么穷,但为什么委内瑞拉还要负债度日呢?

主要原因在于,委内瑞拉的石油并不受青睐,因为:

1、委内瑞拉石油质量不行。

像俄罗斯、沙特等产油国的石油都属于轻质油,说通俗一点就是挖上来就能卖,卖了就能用。但是,委内瑞拉的石油属于重质油,这种石油要经过多重工序,提炼之后才能用。

2、委内瑞拉离主要的石油需求国太远。

全球主要的石油需求一般是亚洲、欧洲还有北美洲,但这些地区都离委内瑞拉太远。就拿亚洲来说,要买委内瑞拉的石油,要横跨整个太平洋,过巴拿马运河,成本太高了。

3、美国制裁。

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对其石油出口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只要美国制裁一出,很多国家都不敢买委内瑞拉的石油,生怕受到牵连。

所以,即使委内瑞拉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量,也无法缓解经济危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