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联合国预测,2100年全球人口将达110亿!中国人口将会是多少?

中油网 2019-12-03 14:50

联合国预测,2100年全球人口将达110亿!中国人口将会是多少?

韩国创世界最低出生率!联合国预测,2100年全球人口将达110亿!

摘要:目前,全球人口数量达到75.95亿,联合国预测,2100年,全球人口数量将达到110亿。不过,中国的人口数量却将下降?

|韩国出生率创世界最低纪录

【中油网】讯:资料显示,目前,全球人口数量达到75.95亿,总体上全球人口数量是呈现上升趋势。不过,也有很多发达国家的人口出现负增长,比如,韩国。

韩国统计厅在上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的新生儿总数和生育率均创下历年同期最低水平。

去年,韩国的生育率为0.98,这意味着平均每个女性生育的子女数量不足1人。韩国也因此成全球首个出生率进入"零时代"国家。

今年一季度,韩国的生育率略上升至1.01,但第二和第三季度再次下跌至0.91和0.88。预计今年韩国的生育率也将继续低于1,甚至比去年更低。

并且,韩国是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每年要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奖励措施,例如补贴育儿假、免费托儿所等。

|2100年,全球人口总数将达110亿?

不过,目前出现人口负增长的只是像韩国、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全球人口总体上还是上升趋势,只是增长速度缓慢而已。

所以,联合国预测,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增长至97亿左右。再过50年,也就是2100年,全球人口数量将达到110亿。同时,这个时候也是全球人口处于巅峰状态的时候,之后,人口数量将逐渐减少。

但是,联合国预测,中国人口到2050年将骤减3300万,到了2100年,甚至连10亿都不到。

另外,联合国预测,随着老龄化加剧,到2100年,日本人口数量可能为7500多万,其中接近三分之一都是老年人。而美国人口数量会不减反增达到4.3亿左右。

|谁会取代中国,成为全球最大人口国?

根据联合国的预测,中国在2050年后将进入人口负增长时代。人口负增长对中国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人口负增长的来临,必定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目前,中国的人口老龄化已经进入了中期阶段——中国人口老龄化的中期阶段是从2011年开始到2040年左右结束。

从2011年开始,中国人口老龄化进入到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预计2010年到2040年,老龄化人口将增加2.24亿人。

如此一来,年轻人口越来越少,劳动力大幅削减,新人才不断减少,这一系列效应的最终结果,就是国家的经济与发展受到重创。

而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人口国,人口总数接近14亿。如果2100年中国人口数量真的如联合国预测,那么,谁又将取代中国,成为最大的人口国呢?

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印度将在下个世纪反超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在2060年迎来高峰达到16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