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续创一周新高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59点!能否重回“6”?

中油网 2019-12-04 11:05

续创一周新高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59点!能否重回“6”?

159点!创一周新高后,人民币对美元下调!明年可触及6.85?

摘要:12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下调159点,对此有人分析称,12月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现象。那么,人民币还有可能回到“6”吗?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

【中油网】讯:今日(12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59个基点,报7.0382。降幅创2019年8月27日以来最大。

而在12月3日,人民币中间价调升39点,报7.0223,创逾一周新高。

美元指数在3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2%至97.7379.对此,东方金诚认为:

一方面,特朗普再度呼吁美联储降息以应对全球负利率政策环境,对美元走势形成制约;

另一方面,后期鲍威尔一再强调,政策路径将继续视经济数据为主要依据,且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支持暂缓降息。多家机构预测,美联储在12月12日不会降息。

这两方面对美元形成压力,人民币也顺势调升。

|人民币汇率12月会大幅贬值吗?

人民币在今年8月份“破7”以来,总体上是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这主要得益于央行的公开喊话、发行离岸央票等措施。

在公开喊话方面,8月份人民币“破7”后,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人民币汇率‘破7’,这个‘7’不是年龄,过去就回不来了,也不是堤坝,一旦被冲破大水就会一泻千里;‘7’更像水库的水位,丰水期的时候高一些,到了枯水期的时候又会降下来,有涨有落,都是正常的。”

央行的一系列举措,再加上多家机构预测美联储不会继续降息,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在外部环境趋稳的基础上升值。

渣打银行预计,外部环境将会成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的关键因素,如果一切顺利,美元对人民币将重回6.9附近。现在的情况下,人民币很有可能保持在7一线水平。

兴业银行则认为,人民币将受到国内政策的支撑,在12月将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可能,预计本月将徘徊在7.0至7.10区间。

|明年可触及6.85?

另外,中银国际研究报告指出,人民币对美元明年可能会触及6.85.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银国际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明年将升值,到明年年底时将触及6.85.因为该行预测,美国经济明年会加速放缓,而中美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达成部分协议。

报告还指出,上周人民币汇率总体上稳定,市场正在等待下一步的中美磋商,以及美国是否会执行原定于12月对1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银国际认为,如果美国延迟加税,人民币汇率将会得到一些支持。但如果美国按原计划加税,人民币汇率将承压。

中银国际的报告预计,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将在7.05。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