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迅速抓紧中国市场!俄罗斯天然气正式入华,俄紧跟合作步伐!

中油网 2019-12-04 15:40
摘要:迅速抓紧中国市场!俄罗斯天然气正式入华,俄紧跟合作步伐!

|俄罗斯抓紧中国市场,天然气正式入华

【中油网】讯:12月4日,日媒报道,从俄罗斯向中国输送天然气的首条管道“西伯利亚力量”于12月2日投产通气。这是世界上最大出口国俄罗斯与最大天然气进口国中国的一次联手。

报道中提出,俄罗斯通往中国的管道,全长约3000公里,预计全部投产通气将到2024年以后,输气能力将达每年380亿立方米,相当于中国年进口量的两成左右。不光如此,首期引进50亿方天然气后,随着时间增至380亿方/年的输气量,相当于我国2018年用量的1/7,每年还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4亿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82万吨。

此外,其实在2014年的时候,中国与俄就签署了为期30年的长期供气协议。去年,我国的天然气进口量突破9000万吨,其中液化天然气超5300万吨,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俄对华供应高达500亿立方米,抢占先机。

分析师指出,俄罗斯近年来都在扩大能源,中国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如今,启动“西伯利亚力量”后,俄罗斯天然气将以更快的速度进入中国市场。有了中国的支持,俄罗斯在美俄天然气之争中的优势则又多了一分。 如今,启动“西伯利亚力量”后,俄罗斯天然气将以更快的速度进入中国市场,两国间首条天然气管道将进一步稳固能源同盟关系。

|俄紧跟合作步伐

近年来,俄一直跟华有在合作。媒体报道,2006年,中石化和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合资产油田项目,双方持股分别为49%和51%;2011年从俄罗斯投产输油管至中国东北地区;2013年中石油受俄政府邀请加入北极圈内的天然气项目;2019年中企向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开发液化天然气项目。

不仅在能源领域,2018年,中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增幅达27.1%,创历史新高,中国连续9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此外,大豆合作也是中俄贸易新的增长点。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从俄罗斯进口81.7万吨,同比增长64.7%。今年前7个月,中俄贸易额达611.3亿美元,同比增长4.7%,全年贸易额有望在去年基础上实现新突破。

此外,随着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中俄在融资、保险、证券、支付、银行卡等金融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推进,银行间合作日益密切。

另一方面,有分析认为,中国的人民币升级或许可以代替SWIFT完成部分国际结算。据俄媒报道,俄罗斯银行也加入在中国代替SWIFT支付系统行列。 而在当今世界格局如此复杂的情况下,中俄始终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这将更加深刻两国的关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