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退出RCEP后,印度将对350种商品增收费用!中国会受到影响吗?

中油网 2019-12-04 16:36

退出RCEP后,印度将对350种商品增收费用!中国会受到影响吗?

摘要:大家都知道,印度由于关税、与其他国家逆差和非关税壁垒方面存在分歧,有了RCEP,印度担心中国将进一步用制造业淹没印度市场,影响印度,所以印度决定不签署RCEP。随后,印度又宣布了一项决定。

|印度退出RCEP后,将对350种商品增收费用

【中油网】讯:12月3日,据金十数据报道,印度将对350种商品增收费用。这些商品被视为“非必需品”,其中包括玩具、电子产品和纺织品等产品。印度为这些产品增加一项“质量检查”。

对此,印度表示这样做的原因是有利于国内产业的发展。如果说印度此举是为了保护印度过国内的产业的发展,那么在过去六年里,印度对农产品、纺织品和电子产品等许多产品流入该国市场的费用都有所上调,这也正暴露了印度经济的结构性问题。

此外,有分析认为,印度的这个举动可能会对中国流入印度市场的商品有所影响。要知道,就光电子产品,中国企业的供应就占印度总进口量的30%,相当于每年2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1411亿元。

即使印度一直致力于发展制造业,但目前制造业在该国GDP中的占比仅15%,而且增速缓慢,无法为印度经济带来内生性的增长动力,印度产品的竞争力也因此相对较弱,就连印度的经济也令人堪忧。

|印度经济增速创近6年来新低

要知道,今年来,印度的经济增速一直在下降,第二季度的增速也只有5%,是近六年最低水平。据悉,面对该情况,考虑到印度经济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消费需求不足,印度央行将实施降息。就此,一些市场机构预测印度央行继续降息,来促进印度国内的经济增长。

另外,一份关于70多名经济学家调查报告显示,印度央行将在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实施本年度的第六次降息,并在明年6月之前实施。但需要强调的是,有分析认为,虽然降息能够刺激才经济,但是否能真正帮助到可能是另外一回事。数据显示,目前为止,印度央行降了五次息,但是经济增速依然处于下滑趋势。

如今,印度退出RCEP的贸易协议,失去一个经济增长的动力不得不依靠其他方面来帮助印度国内的经济,而这次印度对350种商品进行增加费用,不难解释,近期印度的经济不振可能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印度经济增速下滑的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经济或提升。金十数据消息称,有分析认为,中国作为RCEP协议的重要成员之一,预计RCEP的达成提高中国GDP的0.55%,出口总量也因此提升3.15%。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