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增长1700%!特朗普:愿等一年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中油网 2019-12-04 16:44

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增长1700%!特朗普:愿等一年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1000万吨,中国进口美豆关税豁免配额将用完?何时达成协议?

摘要: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美国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同比增长1700%。但是,临近协议大限之际,中国进口美豆关税豁免配额接近用完。

中国会减少美豆进口吗?

|对华大豆出口大增

【中油网】讯:虽然目前第一阶段协议还有很多分歧,但中国还是没有停止进口美国大豆。

据美国农业部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截止到11月21日,2019/20年度(始于9月1日)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数量为555.8万吨,去年同期为27.1万吨。

而截至11月21日的当周,美国对中国装运了153.1万吨大豆。

2019/20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中国大豆销售总量(已装运的和未装运的)为930.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700%,去年同期为51.7万吨。

不过,在中国进口美国大豆之际,中国买家大约1000万吨的关税豁免配额接近用完。并且在协议磋商有新进展之前,中国不大可能给出新的豁免配额。

也就是说,这1000万吨的大豆关税豁免配额一用完,中国买家进口美国大豆将需要更高的成本,这将导致中国买家减少美豆进口。

|中方坚持立场

但目前,第一阶段协议磋商有一个分歧,中方要求美国取消已加征关税。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中美推进第一阶段协议磋商之际,中国立场越来越强硬。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坚持撤销关税必须是第一阶段协议的一部分。

即便美国承诺废除原定于12月15日加征的关税,也不能取代撤销关税这一要求。

根据美国的计划,如果在12月15日之前没有签署第一阶段协议,那么,12月15日当天,将对总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5%关税。

不过这一加税措施似乎对美国影响更大。届时,受影响的产品包括电子设备和圣诞节装饰等,预计将直接冲击正值旺季的美国消费市场。

|特朗普:愿等一年与中国达成协议

特朗普似乎认为,加征关税对中方影响更大。在12月3日的采访中他表示,愿意再等一年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在3日的采访中被问到是否想在年底前达成中美协议时,他表示:“我没有最后期限”。

而在参加北约70周年峰会时,特朗普也表示,等到明年11月美国大选之后达成协议可能会更好。“我喜欢等到大选后达成中美协议的主意。但他们现在想达成交易,我们将看看协议是不是一个好交易。必须是个好交易。”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特朗普与中方达成协议的目标没变,但他没有达成协议的时间压力。

也就是说,如果中方不松口,12月15日,美国将按原计划对中国商品加税。今年之内,第一阶段协议也很难达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