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缺钱了?曾向安倍要钱,还称“日本是富裕国家”

中油网 2019-12-05 18:21

摘要:特朗普缺钱了?曾向安倍要钱,还称“日本是富裕国家”!

|特朗普曾要求日本增加驻日美军经费

【中油网】讯:12月3日,据日媒报道,特朗普在外访地伦敦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谈前,向媒体表示,希望日本增加驻日美军防务费。日本政府4日对此作出回应,称与美国在驻日美军防务费上的分配合理。

此外,特朗普把安倍称作“朋友”,称曾对安倍说:“晋三,请务必帮助我们。我们付了很多钱,日本是富裕国家,我们为日本的防卫在支付巨额资金。”

而关于韩国,特朗普透露称曾直接要求韩国总统文在寅增加负担。他指出“美国为了防卫在支付巨额资金”,呼吁称“韩国支付更多才公平”。

希望日本增加驻日美军防务费的负担比例。日本政府4日对此作出回应,称与美国在驻日美军防务费上的分配合理。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美日还没有开始就防务费分担问题进行谈判,美国政府的具体态度尚不明确。

|特朗普要求日本增加4倍的数额

另据新加坡媒体的报道,美国政府要求日本政府把其所负担的驻日美军经费大幅增加至80亿美元,这相当于目前数额的四倍。目前由日方承担的驻日美军经费约20亿美元。

报道提到,多名美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7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访问日本,向日本政府传达了此一要求。

不光是日本,韩国也受到了相似待遇。

|特朗普要求韩付更多防 务费

另一方面,据韩媒,12月4日报道,特朗普在北约峰会期间还提到驻韩美军问题,称其存在撤离的可能性,要求韩方负担更多的防务费。

此前有报道表示,美早前的时候要求韩将防务费提高到50亿美元,是现在的5倍。对此,韩国各界的反应都很强烈,不少韩国人举行抗议活动甚至向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内扔鞋,以示愤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