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稀土“称霸”!中国占有主导权,美澳的路开始难走?

中油网 2019-12-11 16:35

稀土“称霸”!中国占有主导权,美澳的路开始难走?

摘要: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大部分稀土进口都是依赖他国,自从中国大量收回供应后,澳大利亚站出来帮助美国,不光是澳大利亚,为了确保稀土供应安全,美国找了加拿大、日本等国合作。

|美澳稀土合作

【中油网】讯:早在今年五月,澳大利亚与美国就开始展开合作。11月底,澳大利亚的稀土公司就宣布在2020年的2月底前在美国建厂开放稀土。

这家澳大利亚的公司较莱纳斯,是中国唯一一家公认的主要稀土生产商,在美国稀土遇到问题以后,该企业的标签尤为积极。有媒体报道,这家企业将代替中国企业在美国稀土市场发展。

澳大利亚为了能跟美国合作,不光有意扩大稀土市场的供应份额,还承诺供应美国军工企业的供应,一直以来用最低的价格向市场供应稀土资源。可以看出,澳大利亚为了扩大市场份额,确实煞费苦心。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经济业开始变得越来越不乐观。

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10月份的零售商十分苦,可能预示着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经济将再度令人感到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稀土的价格降价了,这是为什么?

|中国反其道而行,美澳的稀土路难走了?

资料显示,截止时间到11月底,稀土材料钕的价格已跌到每公斤54美元,比近期高点已下跌近20%。用于提高永久磁铁耐热性的稀土材料镝的价格也跌到每公斤250美元。

近日,我国的一组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稀土生产配额为13.2万吨,比去年提高10%,10月中国稀土出口达3639吨,比去年高出17.4%。简单来说,中国反其道而行,降价使稀土还增加,这一行为使得海外国家对稀土的供应信心恢复,也促使稀土大幅度降价。这也对那些想要在稀土领域削弱中国的影响的公司来说很难做到。

就此,美国彭博社称,中国稀土的生产量大增,或让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向削弱中国市场份额的国家前功尽弃。法媒也表示,提高稀土配额说明中国有能力供应,这也让澳大利亚、美股欧等正在开发稀土行业地区的日子不好过。

|中国稀土是王牌

另一方面,《金融时报》援引研究员戴维·亚伯拉罕的话称,中国手中有一张王牌,那就是稀土,中国在这场战斗中有强大的力量,美国缺少的不是稀土,而是加工及进一步延伸向下的供应链。可以说,中国在这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

中国在稀土资源领域拥有了主动权,不光是中国自己开采稀土矿,越来越多从海外进口矿石,在国内进行加工后再供应海外市场。

对此,也能看到中国稀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有多大,美国和澳大利亚想要与华抗衡,恐怕是难上加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