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超过30万人,法国大罢工继续!赤字将达190亿,马克龙不肯低头?

中油网 2019-12-12 11:52

超过30万人,法国大罢工继续!赤字将达190亿,马克龙不肯低头?

逾30万人发起新一轮罢工,赤字将达190亿,马克龙还不肯低头?

摘要:上周,法国出现了24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如今这一罢工运动还在继续。分析认为,如果法国总统不妥协,法国的养老金赤字将达到190亿欧元。

但马克龙还是不肯低头?

|超过30万人发起新一轮罢工

【中油网】讯:12月5日,法国爆发了24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活动。法国内政部数据显示,全法国有80.6万人参与罢工活动。由于罢工,12月5日巴黎大区90%的列车停运,还有90%的高铁和80%的省际列车被取消。

如今,这一罢工活动还在继续。

12月10日,大罢工进入第6天,有超过30万人参与活动。当天,法国当局出动8万警力维持治安,还下令游行路线沿途的商场、餐厅灯关门。

当天,全法国只有大约1/5的火车正常运行。巴黎大部分地铁停运,只有2/3的公共交通路线仍然运营。

累计来看,法国参与罢工活动的已经超过100万人次。其中主力人群包含公职人员、医生、老师、工人等。将近有300多所学校被迫停课。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规模的罢工?

与“黄背心”不同,这些公职人员罢工的理由是——养老制度。

今年9月份,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布了《退休制度改革白皮书》,这套白皮书将法国目前的养老金制度改成了统一的单一积分制度。

法国民众担心,1、相关改革的细节不清楚;2、个人福利被削减。说白了就是,法国民众担心改革后,他们的退休金会减少,还可能不得不工作更长时间。

此外,他们还担心养老金的限制更多。

对于这项改革,法国总理菲利普坚称,政府会修改现有过度繁复的退休制度,以让人们获得更公平的退休待遇并鼓励民众不要那么早退休。

他表示,新的制度将适用于所有从2022年开始踏入社会工作的人。对于抗议,他强调,那些在17年内退休的人将不会受到这项改革的影响。

“这项改革没有任何隐议程。我们要保护今日的员工,以及明日的退休人士的购买力。”

|马克龙不肯低头?

对于改革引发的罢工,法国经济学家指出,马克龙政府要让民众接受这项改革计划,就必须及时补救,好好地向民众说明和解释,赢回民众的信任。

不过法国政府发言人恩迪亚耶表示,政府与工会还有协商的空间,如果罢工持续,政府有可能会做出相应的妥协。但社会福利制度不是为了让国民搭国家的顺风车,也不是为了使国家功能萎缩。

要知道,法国目前的养老金支出占到法国GDP的大约14%,在全球属于比重十分高的国家之一。

如果不改革,那么到2025年,法国的养老金潜在赤字将达到19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88亿元)。对此,马克龙表示,“这是一项对国家来说不可避免的改革。”

由此可看出,马克龙并不打算作出妥协。看来,法国的大罢工要持续一段时间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