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放大招?莫迪还要求日本减少贸易顺差!研究预测:印度经济将超日

中油网 2019-12-12 12:36
放大招?莫迪还要求日本减少贸易顺差!研究预测:印度经济将超日 摘要:此前,印度退出RCEP协议,莫迪称是与各国产生了贸易逆差,尤其是中国占到大半部分。与此同时,但还担心中国商品流入印度市场后,没有容身之地。可退出贸易协定后印度只能依赖与个别国家的贸易协定来维持经济,这仅仅不够,于是印度行动了……

|莫迪要求日本减少贸易顺差?

【中油网】讯: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一份政府声明中说到,印度要求日本减少贸易顺差,并寻求更多印度产品和服务市场的准入。 据悉,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12月15日到16日在在古瓦哈蒂举行峰会,就此,莫迪去年访问东京期间,两国都对中国保持警惕。

要知道,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从2008到09年度的109亿美元增加到2018年到19年度的176.3亿美元,贸易差额扩大79亿美元,对日本有利。

有官员透露,印度退出了RCEP后,日本还是希望莫迪能重新考虑。此外,印度贸易部长皮亚什·戈亚尔与贸易伙伴加藤山弘讨论两国贸易问题。而对于莫迪的要求,日本今后会促进贸易利益,但印度的商品、服务想要进入市场恐怕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此外,印度和日本的贸易似乎开始融洽,日本殊不知印度的进展有多快,有一组预测可以告诉大家。

|日本研究机构:印度经济将超日本

近日,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公布一组报告预测称,在2029年印度GDP将超越日本,跃居为世界第三经济大国。

另外,日媒消息,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以亚太地区15个国家和地区的81个主要城市为对象,对2035年的经济增长进行的预测和展望。

预测中显示,到2029年,印度GDP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三经济大国。2035年印度的GDP将达10万亿美元的规模。

2035年从各个城市的GDP来看,前10大城市美国城市有5个,其中纽约排1位,洛杉矶第3,芝加哥第6,旧金山第8,达拉斯第9。在日本的城市中,东京排第2,大阪排第10。

日媒的消息还提到,中国城市飞跃发展,上海在2035年的排名将跃居第4位,北京第5位,深圳第7位。据了解,预测该数据的机构是“亚洲经济中期预测”,每年都会发布一次关于全球何地的增长率和预测报告。 由此看来,印度的发展相当快,但与中国相比,印度的基础设备措施似乎还差很多,如果想要追上中国似乎还有一些功夫和事件,并非一朝一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