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投放4万吨储备猪肉!欧盟定下目标,美国猪肉也传来好消息!

中油网 2019-12-12 14:53

中国投放4万吨储备猪肉!欧盟定下目标,美国猪肉也传来好消息!

第四次,官方将投放4万吨储备猪肉!美国猪肉传来好消息!

摘要:中国猪肉价格高涨不下,临近年末,官方将再投放4万吨储备猪肉。而趁着中国猪肉需求扩大,欧盟定下了一个新目标。

美国猪肉也传来好消息!

|4万吨储备猪肉要来了!

【中油网】讯:今年年初,中国毛猪价格是12元多一公斤,受到非洲猪瘟影响,10月份猪肉价格已经涨到了40元左右。

为了降低猪肉价格,官方想尽了办法,除了增加进口,最常用的就是投放储备冻猪肉。

12月10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将组织实施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出库投放竞价交易4万吨。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600吨,交易时间为12月12日13时至16时。

算上前三次,这已经是官方第四次投放储备冻猪肉了。

9月19日、9月26日和9月29日,官方均投放了1万吨冻猪肉,加上此次的4万吨,今年总共投放了7万吨冻猪肉。

|欧盟定下新目标

同时,中国的猪肉进口量也在快速增加。

今年以来,获准对中国出口猪肉产品的国家已经达到24个。在这种竞争下,作为全球最大猪肉出口经济体的欧盟也不甘示弱。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欧盟对中国的猪肉产品出口达到155万吨,按年增长55%。由于中国猪肉需求还在不断增长,欧盟预计,到2022年该经济体的猪肉产品出货量将达到峰值。

同时,欧盟还定下了一个新的目标——将对中国猪肉产品出口量提升到300万吨。

另外,欧盟的猪肉内脏也受到中国青睐。

在最近的一个月里,欧盟猪肉内脏出口总值增加了43%,达到1.699亿欧元。而中国是欧盟猪肉内脏出口的主要目标市场。

|中国将增加美国猪肉进口?

近日,美国猪肉也正式宣布好消息——中国将对猪肉等自美国采购商品采取不加征相关关税措施。

据报道,中国关税税则委员会表示,正在根据相关企业的申请展开部分大豆、猪肉等商品排除工作,对排除范围内商品采取不加征中国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等措施。

这代表着,中国企业将可以增加对美国猪肉的进口。

此外,为了抵消市场猪肉短缺,中国在11月14日就解除了近5年对美国禽肉进口的限制。美国贸易代表称,此举可能使美国每年对中国的禽肉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

由于美国爆发禽流感,中国在2015年1月禁止进口美国禽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