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亚行:中国和印度GDP将降至6%以下!中国经济下个十年将超美国?

中油网 2019-12-12 16:01

亚行:中国和印度GDP将降至6%以下!中国经济下个十年将超美国?

亚行预测,中国和印度GDP将降至6%以下!印度将成第三经济大国?

摘要:亚洲开发银行预测,中国和印度的GDP增速降至6%以下。不过德国媒体却预测,在下个十年,中国GDP将超过美国。日媒也预测,印度GDP将……

|亚行预测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速将放缓

【中油网】讯:此前世界银行预测,2019年,中国GDP增速将为6.1%,2020年GDP增速将为5.9%,而2021年将达5.8%。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则预测,印度2019年的GDP将为5.6%。

不过,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表示,尽管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仍然稳定,但持续的贸易局势已经对该地区造成了损害,并且仍然是较长期经济前景的最大风险。

所以亚洲开发银行的最新预测显示,中国2019年的GDP增速将为6.1%,2020年将为5.8%,低于9月份预测的6.2%和6%。

亚行预测,印度到2020年3月为止的财年经济增长率将从之前的6.5%降为5.1%。到2021年3月为止年度的经济增长料为6.5%,之前预测是7.2%。

|印度将成为第三大经济体?

虽然受到贸易影响,各大机构都下调了经济增速预期。但日媒近日的研究报告显示,印度经济将超越日本,成为第三大经济体。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1日报道,日本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最新展望报告。报告显示,到2029年印度的GDP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三经济大国。

该研究中心称,到2035年,印度的GDP总量将达到10万亿美元。

该报告还显示,2035年从各城市的GDP来看,前十大城市中,美国有5个城市,其中纽约排在第一,洛杉矶排在第三,芝加哥排在第六,旧金山排在第八,达拉斯排在第九。

|中国GDP将超美国?

而德国媒体《世界报》在近日发表的“下个十年世界经济将发生重大变化”文章称,在下个十年,世界主要经济体排名将发生变化。

其中,中国将超越美国。

德国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卢多维奇·苏布兰说:“我们预计中国将在2025年超过美国。”、

也有人认为会更晚一点,但最晚到本世纪20年代末至30年代初中国就将领先。英国的汇丰银行预测,届时中国的GDP总量将达到大约26万亿美元,而美国的则将为25.2万亿美元。

此前,英国智库也曾预测,中国经济将会在2030年超越美国。

大家认为,会在何时超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