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翻脸比翻书还快!新总统上台就向美国示好,拒绝中国投资!

中油网 2020-01-14 11:17

翻脸比翻书还快!新总统上台就向美国示好,拒绝中国投资!

这国新总统上台就抱紧美国大腿,拒绝中国投资!释放危险信号

摘要: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在迅速发展的同时还帮助一些小国发展,但有些小国却恩将仇报。比如立陶宛……

|翻脸比翻书还快!

【中油网】讯:立陶宛与中国的关系在该国新总统上台之前一直很融洽,该国上任总统执政期间,与中国的贸易额逐年递增。为了吸引中国投资,这位总统还参加了中国首届世博会。

但自从该国新总统上台,与中国的关系就变味了。

中国在几年前就表示与立陶宛建立合作关系,将投下巨额资金帮助他们建设该国最大港口——克莱佩达港,进而提升该国的经济来源,促进一系列发展。

但该国新总统一上台就表示,中国的投资将会恶化立陶宛与西方的关系,也将限制本国的发展,并称中国投资是个陷阱,主要目的是借机制约美国。

从该国新总统的表态可以看出,他想要抱紧美国大腿。

资料显示,克莱佩达港是波罗的海地区唯一一个不冻港,如果紧靠立陶宛的实力,该国根本没有独立建设克莱佩达港的能力。

|甘愿被“薅羊毛”?

立陶宛这位新总统刚上任没多久就放弃了之前了对华友好政策,向美国示好。但他似乎忘了,想成为美国盟友,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要做好被薅羊毛的准备。

日本、韩国、沙特等国都是美国盟友,但是,这些国家却被当成了美国的“提款机”。美国以保护这些国家安全为由,大肆向这些国家索要“保护费”。

就在上周五(1月10日),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美国驻军所在国正在向美国财政部支付款项,“我们会帮助他们,但这些富裕国家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特朗普拿沙特和韩国举例,称沙特在银行存了10亿美元,韩国也给了5亿美元。

“我对他们说,你们是非常富裕的国家。想要更多的军队吗?我可以给你们,但你们必须得付钱。”

所以,立陶宛新总统的决定未必就是正确的。拒绝中国投资,对中国影响是有限的,但抱紧美国,立陶宛很有可能在未来像韩国、日本一样,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发展也会受到制约。

|发出危险信号?

不可否认,中国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已经招来了一些国家的嫉妒,甚至开始采取相关措施制约中方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立陶宛不仅拒绝过中国,也让俄罗斯吃了大亏。

立陶宛新总统拒绝中国投资,示好美国让外界认为,该国已经放出危险信号,美国正在从多个方面限制中俄的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