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杀鸡儆猴!联合国取消7国投票权,美国呢?联合国总部要搬离?

中油网 2020-01-15 17:00

杀鸡儆猴!联合国取消7国投票权,美国呢?联合国总部要搬离?

联合国发威,7国被取消投票权!联合国总部已不适合在美国?

摘要:由于拖欠会费,联合国已经发威,将7个会员国的投票权取消了。美国是联合国最大的“老赖”,也被取消了吗?

另,“今日俄罗斯”网站最近刊登了一篇名为《伊朗外长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前遭拒签,美国已丧失作为联合国总部驻地的道德基础》,指出联合国总部留在美国已经不合适。

联合国总部真的要搬吗?

|7国被取消投票权

【中油网】讯:联合国会费是联合国主要的经费和正常预算的来源,用于支付维持联合国机构正常运转所需要的经常性开支。如果会员国拖欠会费,联合国就很难运转。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十九条规定,如果会员国拖欠的会费数额等于或超过前两年所应缴纳的会费,它们在大会上就会失去其投票权,除非可以证明这种情况是由不可控因素造成的。

数据显示,2019年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的146个国家缴纳了预算款项,47个国家没有缴纳。

这么多国家拖欠会费,联合国终于发威了。

据外媒报道,包括也门、委内瑞拉、黎巴嫩在内的等7个国家,因长期拖欠联合国会费,被联合国剥夺了投票权。

对此,黎巴嫩外交部提出批评,称联合国的决定损坏了黎巴嫩的利益、威信和声誉。

不过,最新报道称,自联合国公布因拖欠会费而被取消投票权国家名单后,黎巴嫩马上补上了欠款,投票权也得到了恢复。

|美国呢?

联合国这招颇有“杀鸡儆猴”的味道,毕竟,拖欠会费最多的国家是美国。

美国拖欠的联合国会费达到10.55亿美元,虽然之前缴纳了大约5.63亿美元,但也仅为拖欠会费的一半。

不仅如此,美国拖欠会费已经成了习惯。1995年10月,美国拖欠联合国正常会费和维和经费总额达到14.3亿美元,导致联合国的财政状况恶化。2015年10月,联合国成员国拖欠的常规预算费用超过9.5亿美元,其中美国拖欠8亿美元。

不过,这次为什么美国没有被取消投票权呢?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19条规定,如果会员国拖欠会费总额达到或超过前两年应缴纳费用的总和,将被取消投票权利。

美国虽然是欠费最多的国家,但同样也是缴费最多的国家,目前其欠费总额不足以受罚,因此无法被取消投票权。

|联合国总部要搬离?

另外,“今日俄罗斯”网站在2020年1月7日刊发英国智库国际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乔治·绍穆埃利的文章:《伊朗外长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前遭拒签,美国已丧失作为联合国总部驻地的道德基础》。

文章指出,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威德·扎里夫原本计划1月9日参加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但美国政府却拒绝向这位外长发放签证。联合国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根据联合国和美国于1947年签署的协议,美国没有权力决定联合国会员国派谁或不派谁作为代表赴美国参会。

文章中写道,美国已经如此严重地违反与联合国签署的协议,这清楚地表明联合国总部继续留在美国已经不再适合。

再加上美国拖欠会费严重,此前俄罗斯就建议,可以将联合国总部搬到前国际联盟的所在地——瑞士日内瓦,或者负责任的大国——中国。

“我们必须做出联合国总部搬家的决定了!”文章写道。

大家认为,联合国总部有可能搬离美国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