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联合国动真格!美国警钟敲响,中国获得非一般待遇!

中油网 2020-01-15 17:07

摘要:联合国动真格!美国警钟敲响,中国获得非一般待遇!

|联合国动真格,清理“垃圾”

【中油网】讯:1月13日,媒体报道,因提前联合国会费,黎巴嫩、委内瑞拉、中非共和国、冈比亚、莱索托、汤加和也门这七个国家丧失在联合国的投票权力。

就此,《联合国宪章》第19条规定,若联合国成员拖欠会费数目超过前两年应缴的会费之和,联合国将有权取消这些会员国的表决权。

联合国的做法显然是“清理垃圾”,凡事都讲究规矩。要知道,一个国家的投票权关系到国家的声誉,而联合国实行后,许多国家都后悔不已。对此,黎巴嫩外交发表声明称,联合国的决定损害了黎巴嫩的利益、威信和声誉。随后,黎巴嫩1月13日缴清拖欠的款项。

据悉,2019年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有146缴清预算款项,还有47个国家拖欠会费。事实上,联合国对这7个国家正式“动手”的同时,也给美国敲响了警钟。

|美国“带头”拖欠会费

如上述所说,这7个国家拖欠会费被剥夺投票权,和美国做出的错误示范有很大关系。当前,美国是联合国会费第一认缴大国,认缴比例占联合国22%,达26亿美元,同时美国也是拖欠联合国会费最多的国家。

据联合国秘书长透露,美国累计拖欠会费高达10.55亿美元,占全部欠费总额的76%在各方的压力下,美国补缴5.63亿美元,现在仍未缴清。

有分析认为,美国拖欠巨额联合国会费,引起一些国家的效仿,导致联合国遭遇近10年来的财政危机。

届时,联合国的做法,看得出来是杀鸡儆猴,无非给不可一世美国也敲了警钟,提醒美国不要挑战“底线”。

|联合国提高中国地位

说到缴纳会费,与美国行为成反比的则是中国。相关数据显示,近几年,中国成为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中国承担的会费比率由以前的7.921%上升到了2019年的12%以上。而且,2019年5月,中国提前缴清了3.347亿美元的会费。

不光及时上缴会费,中国还积极支持联合国开展工作。比如在联合国主导的反恐维和、消除贫困的工作中,中国代表的身影都随处可见。

随着中国会费的上调,联合国增加了13项利于中国发展的特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这些权利归美国所有。就此,美国自然是不满意,立刻触动美国的“敏感神经”,以美国为首的70多个国家投下反对票。不过最终以多胜少,美国反对无效,在联合国上最终还是通过了这项决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