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正面交锋!伊朗指责美国不可信!中国大使也郑重发声……

中油网 2020-01-16 11:35

摘要:正面交锋!伊朗指责美国不可信!中国大使也郑重发声……

|伊朗批评美国单边主义行径,指责美国不可信

【中油网】讯:近日,伊朗代表拉万希,出席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恪守《联合国宪章》公开辩论会,并进行发言,在其中痛批美国单边主义行径、对美国不断毁约、不可信进行指责。

此前,美国对伊朗外长拒签进入美国,当天,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拉万希替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伊朗对美军的打击是自卫行动。同时,对于美国退出多个重要条约及不断对伊朗实施制裁,拉万希加以谴责。

拉万希还称,美国经济恐怖主义,已经导致普通伊朗民众难以获得食物和药材。他强调,美国在制裁伊朗的情况下,美国的合作提议不可信,伊朗不会被误导,只要美国依然对其有敌意,那么对话协商就毫无意义。

可以看出,伊朗对美国单边的行径表示愤怒,表达出自己对美国的“不能原谅”,捍卫自己的立场在联合国与美正面交锋。

|中国大使发声批评美国……

美、伊背景下,事端不断演变。美国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公然对伊朗做出过分举动,违反《海牙公约》和《日内瓦公约》。与此同时,美国在xi击伊拉克国际机场的时候,也没履行义务,还有很多种种行为,都侵犯了伊拉克的主权,而美国代表却以“自卫”保护自己,掩盖自己的所作所为。

面对美国的行为,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会场正义发声。据悉,联合国会举办了恪守《联合国宪章》,维护国际平安与安全的高级辩论会,全球有110多个国家参加并发言。

辩论会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批评美方,“美国单边冒险行为,导致中东海湾地区形势高度紧张。”呼吁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返回对话协商,推动局势降温。张军还表示,中方坚持尊重各国主权平等,政治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不适用“威胁”或“武力”解决问题。

其实在美、伊的事情上,中国为了“世界和平”为了不少心思,始终站在正义的一方给美国“警告”。为此事积极“打前阵”。不光是中国,国际社会对美国也并不满意。

|国际社会对特朗普不满意

另一方面,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显示,约64%的受访者对特朗普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缺乏信心。其中,差评最多的国家是墨西哥,高达89%的受访者反对特朗普处理国际事务的方式。在西欧,高达75%的受访者反对特朗普处理国际事务的方式。

调查显示,几乎所有国家对特朗普的信心都低于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国际社会对美国执政党的信心从特朗普当选后开始急剧下降。与之相应,国际社会对美国的国家信誉度评价也有所降低。

总体而言,国际公众对特朗普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缺乏信心,并且反对特朗普在国际事务中的政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