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谁将成为俄罗斯新总理?

中油网 2020-01-16 11:58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谁将成为俄罗斯新总理?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政府全体辞职,普京同意了!

摘要:俄罗斯政府提出全体辞职,普京同意了!为何辞职?谁将成为俄罗斯下一个总理?

|梅德韦杰夫宣布政府全体辞职

【中油网】讯: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1月15日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并且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接受了政府辞职。

不过普京要求梅德韦杰夫及内阁看守政府继续履职,直到组建新的政府。

而梅德韦杰夫之所以辞职,与普京修改宪法有关。

15日早些时候,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提出修改宪法。他提议的内容包括扩大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权限、强化俄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和宪法在法律中的优先地位。

对此,梅德韦杰夫表示,那些变化方案一旦实施,将“改变我们权力的平衡”,涉及行政、立法和司法体系。

他表示,政府全体辞职是在为总统作出一切必要决定提供可能性。

|有何影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前副所长丁一凡表示,俄罗斯经济一直不好,又常常受到美国制裁,民众抱怨四起,需要有人负责。梅德韦杰夫作为总理,成了“背锅”的人。

丁一凡分析称,此次政府集体辞职,并不会影响到俄罗斯整体。只是更明确地让下一届接班的人有个表现的机会。

另外,普京应该不会继续连任总统,此次变动也是为2024年普京离职做准备。

|谁将成为新的总理?

梅德韦杰夫辞职了,谁又会是下一个俄罗斯总理呢?

1月15日晚些时候,也就是在梅德韦杰夫宣布全体辞职之后,普京提议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金为新一任政府总理,并且米舒斯金已同意接任。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议长谢尔盖·聂维洛夫称,当地时间1月16日,议会将讨论米舒斯金的任命问题。

米哈伊尔·米舒斯金今年53岁,1998年8月,他进入国家税务机关。2010年4月,他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

在担任税务局局长期间,通过引入实时数字化系统在俄罗斯开创了“税收管理的未来”,系统能够揭露错误和欺诈行为,同时还大幅提高了国家收入。

米舒斯金和普京还有一个共同的业余爱好——打冰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