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自己不用,澳大利亚前总理建议英国放弃华为!英国获得两千万投资

中油网 2020-01-16 17:01

自己不用,澳大利亚前总理建议英国放弃华为!英国获得两千万投资

美国、澳大利亚“劝说”英国禁止华为,约翰逊反驳!外交部回应

摘要:美国又在最近“劝说”英国禁止华为了,澳大利亚也插一脚,约翰逊这样说……

中国外交部也对英国对华为的选择作出回应。

|约翰逊反驳美国

【中油网】讯:欧洲方面,英国至今还没有对华为作出明确表态,美国等不及了。

美国曾多次警告英国,如果允许使用华为5G设备,就不再与英国情报共享。美国官员称,英国让华为进入“简直就是疯了”。

就在1月13日,美国又派了代表团前往英国,试图在最后时刻说服英国禁止华为。因为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几周内做出最后决定,是否允许华为参与该国电信系统的“非核心”部分的运营。

对于美国的再次“劝说”,约翰逊反驳称:“英国公众应该获得最好的技术,我们想为每个人安装千兆宽带。如果人们反对这个或者那个品牌,他们必须告诉我们,还有什么选项可供替代。”

同时他指出,作为英国首相,他不希望建设任何会损害英国与“五眼联盟”情报伙伴合作的额基础建设。

中油网注释:“五眼联盟”由英国、加拿大、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组成。

|澳大利亚也插一脚

不仅仅是美国,“五眼联盟”中的其他成员国压在给英国压力,比如早早跟随美国禁止华为的澳大利亚。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也就是禁止华为的那个)警告约翰逊称:“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来研究如何降低华为5G的风险,但我们得到的结论是,这种风险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降低。”

特恩布尔还给英国推荐了其他的供应商,“从谨慎的角度看,更好的做法是不要使用高风险的供应商和5G,还有其他选择,比如欧洲的供应商。诺基亚就是其中一家。”

不过特恩布尔可能不知道,目前在5G领域领先的是华为。

|外交部回应

对于美国就是否使用华为5G一事向英国发出警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月1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

我们希望英方能采取客观公正的态度,独立自主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选择。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围堵。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约翰逊反驳完美国之后,华为突然宣布,将在英国投资2000万英镑,鼓励英国和爱尔兰的开发者将应用程序整合进入“华为移动服务”生态系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