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普京一出手,震惊世界!俄罗斯的局势变化要开始了……

中油网 2020-01-17 15:55

普京一出手,震惊世界!俄罗斯的局势变化要开始了……

摘要:在1999年12月31日的时候,世人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召见普京,希望普京照顾好俄罗斯,随后,叶利钦立马宣布辞职,震惊了世界。就这样,47岁的普京开始掌管俄罗斯。可是在近日,俄罗斯一则新的消息再次震撼世界……

|普京提名新总理人选,震惊世界

【中油网】讯:1月1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国家杜马表决通过米舒斯京的总理提名,成为新一届政府总理。当天普京大批管理发表国情咨文,这也是他首次在年初发表国情咨文。

据悉,在杜马表决中,424名议员中383人赞同,41人弃权,没人反对。执政党同意俄罗斯党占据国家杜马多数议席,这一党派所有议员都投票赞成。表决结束后,米舒斯京感谢国家杜马的“支持”,并“很快”组阁”,“今天起,开始与各方磋商”。

显然,普京提名总经理后,俄罗斯的局势发生改变。可是为什么俄罗斯在这时候提名总经理?

有分析认为,是当前俄罗斯经济乏力,普京可能期待米舒斯京能推动经济更快发展。另一方面,更换总理也说明一场权力制度的序幕拉开。

|俄罗斯经济有负担

据悉,2012年来,受油价下跌影响,俄罗斯经济增速放缓,俄罗斯又因乌克兰问题受到西方制裁,这时经济状况更是雪上加霜,导致居民可支配收入减少。

就此,普京提出要在2024年将月收入低于180美元的贫困人口减少到1000万。俄舆论认为,普京是为了改善民众生活,所以选择政府更替,因为米舒斯京拥有丰富财税领域经验,也是原因之一。

除了经济方面的原因,也与俄罗斯即将展开的权力制度改革有关。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俄罗斯外交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成才认为,通过重组政府,普京不仅可以推动解决俄罗斯面临的社会经济问题,还能为未来的国家杜马选举和总统选举布局。

|局势变化

如上述所说,在西方制裁背景下,俄经济遭遇一些困难。此前,已有俄罗斯舆论推测,梅德韦杰夫政府很可能辞职,以便让更多懂经济的人士进入政府。小梅辞职和随后的内阁改组,也是对民众改善民生要求的回应,大批新人将进入政府班子。

另一方面,要知道,2024年,72岁的普京,将结束自己第四个总统任期。未来俄罗斯怎么办?外界有揣测,总统制向议会制转变,大批新人会被提拔,这都是在做准备。

大胆猜测一下,新总理排除以后担任更高职位,譬如总统。但距2024年还有4年,普京的接班人,到底是谁,普京应该也在观察,一切事都有变数,不排除有新的震撼降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