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取消7个会费拖欠国投票权后,联合国秘书长发话!中国地位上升

中油网 2020-01-17 16:38

取消7个会费拖欠国投票权后,联合国秘书长发话!中国地位上升

联合国秘书长喊话:尽快交会费!已有7个国家被取消投票权!

摘要:至今,还有国家没有缴纳联合国会费,联合国秘书长已经发出了警告……

|7国被剥夺投票权

【中油网】讯:联合国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处理国际事务的一个组织。该组织的运营需要足够的经费,也就是各会员国每年上交的会费。但并不是每个国家都会按时交会费,这就会导致联合国无法正常运营。

去年,联合国因为多个会员国拖欠会费,一度陷入以债度日的困境。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十九条规定,如果会员国拖欠的会费数额等于或超过前两年所应缴纳的会费,它们在大会上就会失去其投票权。除非,可以证明这种情况是由不可控因素造成的。

为了提醒会员国交会费,最近,包括也门、委内瑞拉、黎巴嫩在内的等7个国家,因长期拖欠联合国会费,被联合国剥夺了投票权。

实际上,拖欠会费最多的国家是美国,但美国也是缴费最多的国家,该国目前拖欠的会费并不足以受到惩罚,所以并没有被剥夺投票权。

|联合国秘书长发话

数据显示,2019年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的146个国家缴纳了预算款项,47个国家没有缴纳。

据俄罗斯卫星报1月16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活动上讲话时表示,“如果所有会员国未按时足够缴费,我们将面临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落实工作计划和2020年批准的全部预算的风险。”

他提到,2019年联合国得以渡过最近十年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同时指出,与2018年底相比,2019年底各国的欠款总额有所增加。

他希望各成员国及时缴费,以避免联合国更深入的危机。

|中国在联合国地位提升

与美国、也门、委内瑞拉等拖欠会费的成员国不同的是,中国不仅承担的会费比例上升了,还及时上交了会费,这让联合国很欣慰。

2019年联合国遭遇财政危机的时候,是中国毫不犹豫站出来交了会费,帮助联合国度过危机。对此,联合国表示感谢。

并且,在2019年年底,联合国还将医疗、教育在内的13项特权全部移交中国管理。众所周知,这些特权早些时候是归美国管理的。

但联合国对美国是在是失望,所以只能交到靠谱的中国手里了。同时这也意味着,中国在联合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有所上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