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伊朗发出信号!动真格?关键时刻,俄邀请伊加入上合组织

中油网 2020-01-17 17:41

摘要:伊朗发出信号!动真格?关键时刻,俄邀请伊加入上合组织

|伊朗发出信号,动真格?

【中油网】讯:近期,伊朗退出伊核协议,英国、法国、德国三国正式启动对伊核协议的解决机制,试图对伊朗进行裁活动,但伊朗明显没有退缩。反观美国因欧洲国家的压力,在核研发领域发展迅速。

据媒体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对外表示,伊朗目前的核研发进程,已经到达了2015年的峰值水平。显然,这是伊朗发出的一个危险信号,可以看出,伊朗要动真格了。

最近,按照中东地区的局势,美国不可能让伊朗拥有核武器的,但是在核武器的路上,伊朗反而发展的越来越好。

若伊朗发展起来核武器,美国就在中东地区嚣张不起来;若两国“打架”,则会引起国际上的动荡,各国希望“世界和平”的人定不会让该事发生;若美国让步,双方签订新的伊核协议,问题才能解决。

在这三个选择里,美国让步的可能性最大,毕竟美国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同时也不愿意“打架”,让步签订伊核协议,是最好的选择。

在这时,俄罗斯做出动作引起注意。

|俄罗斯邀请伊朗加入上合组织

近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新德里表示,欢迎伊朗加入上合组织。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成立近19年来,上合组织同“一带一路”倡议一样,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欢迎和支持,也吸引着众多国家想要入群。

就此,俄罗斯无疑在这关键时刻,引起国际关注,难道是为了帮伊朗扩大“朋友圈”?

关于此事,中国外交部耿爽也回应。在1月15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新德里表示,欢迎伊朗申请加入上合组织,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对此,耿爽表态:伊朗已是上合组织观察员,长期以来一直参加上合组织有关活动。在上合组织吸收新成员的问题上,中方愿与上合组织成员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作出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以色列、沙特、伊朗以外,美国也一度对加入上合组织表现浓厚兴趣,美国甚至拉拢加拿大一起申请成为观察国,但最终遭到了拒绝。原因是,上合组织必须相互尊重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互不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毫无疑问,美国根本做不到这些,其被拒绝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同时也看得出,中国对伊朗的事也是持支持态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