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贸易额达1107亿,俄罗斯“变脸”,宣布对华限制令!

中油网 2020-01-20 16:35

贸易额达1107亿,俄罗斯“变脸”,宣布对华限制令!

历经7年,俄罗斯牛肉终于进入中国市场!俄罗斯宣布对华限制令!

摘要:2019年,中俄贸易额再次增长。俄罗斯的牛肉也重新获得了中国许可证。

但俄罗斯却在最近宣布了对中国的限制令。

|俄罗斯牛肉重回中国市场

【中油网】讯:2018年,中俄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随着中俄贸易的频繁,中国商务部此前预测,2019年中俄贸易额有望突破1100亿美元。

果然,据中国有关部门近日宣布,2019年中俄双边贸易突破1100亿美元规模,达1107.57亿美元,同比增长3.4%。

这离中俄2000亿美元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并且,此前由于质量问题,中国停止了从俄罗斯进口牛肉。但最新消息显示,有两家俄罗斯的牛肉生产商已经获得了向中国出口牛肉的许可证。

俄罗斯家畜疾病防治和植物检疫局称,自2020年1月17日起,来自沃罗涅日州的“米拉托尔格”农产品生产股份有限公司和“扎列奇诺耶”集团公司生产的牛肉将在中国市面上出现。

要知道,俄罗斯牛肉重回中国市场有多么不容易。俄罗斯国家肉类协会主席谢尔盖·尤欣说,就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牛肉的问题,中俄双方的谈判已经经历了七年多的时间。

|宣布对华限制令

尽管如此,俄罗斯对中国产品该禁止的还得禁止。

据报道,俄罗斯宣布,从1月6日起,暂停从中国进口柑橘类水果。理由是,在中国进口的水果中发现了有害生物。俄罗斯方面的专家表示,如果有害生物在俄罗斯蔓延,可能会使得俄罗斯水果产量减少30%至90%。

中国是俄罗斯最主要的水果供应国之一,据俄罗斯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统计数据,2019年前11个月,中国总共向俄罗斯出口了15.12万吨柑橘。

其实在2019年8月,俄罗斯还暂停了从中国进口核果和落叶水果,包括李子、油桃、杏子、桃子、樱桃李等。

而对于此次的禁令,俄罗斯表示,直到中方采取有效措施满足俄方的进口食品安全要求为止,俄罗斯才会重新进口。

|还对中国出口至俄罗斯的海产品实施限制

不仅如此,俄罗斯还宣布,从1月9日起,对中国出口至俄罗斯的海产品进行限制。

受限制的海产品包括:鳗鱼、非鲫、鲟鱼、虾(四个品种除外)和含有水生生物的冷冻海鲜混合产品。

不过随后俄罗斯方面又表示,由于俄罗斯的进口商无法在短期内找到能够替代中国供应商的来源,这一限制令生效期将延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